《群鸟学艺》读后感600字
不论做什么,都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只要做到这样,什么都会事半功倍!这是我读了《群鸟学艺》的深刻启示。
这则故事讲了许多鸟听说凤凰会搭窝,就都到他那里去学习如何搭窝。凤凰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教大家,可猫头鹰觉得凤凰只是长得漂亮,不见得有什么真本领,就走了。后来说是老鹰、乌鸦、麻雀都认为自己学得差不多了,接着都走了。就只有小燕子在认真地听凤凰讲,从头至始至终地学习着。最终只有他的窝搭得最好。
小燕子为什么搭的窝比其他鸟好呢?这还不是她认真、虚心求教,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实践的结果吗?
就像我们国家伟大的教育家——孔子。孔子是儒家学派的创始人,还经常去游说各国。可以说成就非常高了,照一般人看来,孔子教出来的学生肯定个个学富五车。可事实就像一句话说的,孔子弟子三千,七十二贤。这么多的学生,不也只有七十二个能干吗?
还有外国的爱迪生,真可谓是个“发明大王”了,就他单独或组织进行的实践就近2000项,为了寻找一种合适的灯丝材料,他失败了1600多次。“没有一千次的失败,就没有一千零一次的成功。”
对比小燕子、孔子、爱迪生,我觉得自己身上的缺点还真多。例如,学绘画,刚开始还法兴趣盎然,越到后面,就越吃不了苦。数学,一遇到难题,要么就让爸爸给我讲解,要么就搜作业帮,以至做得来的,还是做得来,做不来的,就还是不会做,根本没有靠自己思考。
《群鸟学艺》给了我极大的教育,要想轻松,有质量地做好每一件事,就要学会持之以恒、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