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本名字叫《青鸟》的书,故事讲的是一位伐木工人的两个孩子,一个叫棣棣一个叫棣咪寻找青鸟的故事。
圣诞节前夜,一个丑陋的老太婆送给他们一顶帽子,使他们的破屋变得又明亮又美丽,面包炉里钻出了面包人,烟囱里冒出了火先生,水龙头里出现了水姑娘,牛奶和糖也变成了人形,小狗黑猫也象人一样说话了,丑陋的老太婆变成了仙女并告诉他们如果找不到青鸟的话,除了兄妹俩其他人都会死去。所以他们决心去寻找青鸟挽回小伙伴们的生命。
他们去了回忆国找到了一只青鸟,但俩人把鸟带到仙女那时青鸟变黑了。他们又去了夜宫,也找到了青鸟但都死了。他们又来到了天国,时间老人要杀死他们,当他们带着青鸟跑出来时,鸟儿又不见了,最后历尽千辛万苦青鸟还是没有找到。一年的期限到了,面包,水,火,猫,狗……依次和孩子们告别,光神也远去了。 我读了《青鸟》 领悟到了: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追求幸福,而且都费尽辛苦,且不能尽如人意。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经常怀着美好无私的愿望,幸福就伸手可得。
我读了这本书明白了:幸福要靠努力,靠劳动,去创造。虽然他们最后没有找到青鸟,但是他们都尽了自己的力量,再苦也是甜的。在你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会感到非常的幸福、快乐。我们要学习棣棣和棣咪那种助人为乐,却不求回报的优良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