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三八节”为妈妈做家务的读后感
500字以内要三篇还是自己写的一篇三八节为妈妈做家务的日记和三八节为妈妈做家务的感受
每天,妈妈上班很累,回到家里还要做家务,太辛苦了,在“三·八”妇女节里,我要为妈妈做一件事,给她一个惊喜!
早早的,我回到了家,不再像以往一样,一屁股坐到沙发上啃起苹果,而是打算拿上扫帚、挤干拖把把家里的各个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
我来到客厅,环顾四周,那“巨无霸”沙发下的地面实在不好对付,可为了妈妈的节日,再难也得完成。在我的智慧和体力结合之下,客厅的地面锃亮如新。随后,大房间、小房间、餐厅、厨房里的灰尘都成了我的手下败将,乖乖地在垃圾筒中排上了整齐的队。接着我又在抹布和光亮剂的帮助下,使家里所有的家具焕然一新。终于我直起腰,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唉!家务劳动还真是挺累人的。
我想,妈妈的惊喜应该不止这些,明天早上我将让妈妈做个幸福女人!我要悄悄地赶在妈妈之前起床,准备好西式早餐,让拌着果酱的切片面包向着妈妈开口笑,让香浓的热咖啡勾起妈妈的食欲,让灿烂的太阳蛋阳光妈妈的心情……
我好象已经看到妈妈那带着酒窝甜甜的微笑了,在这个节日里,我真心祝愿妈妈快乐、幸福!
孩子帮妈妈做家务,妈妈的感想?
孩子帮妈妈做家务,妈妈的感想?
帮妈妈做家务
星期日上午,我和妈妈一起在家看书。无意间,我看了看妈妈,她正在看书,我又抬头看了看时钟,已经11点30分了。我悄悄地走到妈妈旁边,对她说:“妈妈,今天让我来煮饭菜吧。”妈妈点了点头,说:“好吧!”
煮饭时,我量好米后用清水把米洗干净,放入高压煲中,盖上盖子,开好煤气、抽油烟机,煮饭时该做的事情已经做好了。
接着我开始洗莲藕,把凹进去的地方洗干净后。我就开始切莲藕了。我首先把砧板放好,然后把砧板、刀都洗干净,接着,就开始切莲藕了。忽然,妈妈走了进来,她看到我切的莲藕后,亲切地对我说:“不是这样切。”说完,妈妈就开始切,经过观察,我知道妈妈为什么说“不是这样切”,因为,妈妈切的时候先把莲藕破开,然后再切;而我没有把莲藕破开,切法不同。我看妈妈切了两个后,就想切了,妈妈说:“我帮你把这些莲藕破开,然后再让你切。”
妈妈切了许多个的时候,忽然看见一个莲藕里面有污泥,就用清水冲洗,
我随手拿到一只莲藕,想将它破开,没想到,我一切,它一滚,到头来,竟然自己把自己的手指切破了。我一看手流血,连忙告诉妈妈,她见了,叫我用手指按住,然后去找“创可贴”,找到后,给我贴上了。本来,我是帮妈妈做家务,没想到,这忙倒没帮上,反而给妈妈添麻烦。本来想让妈妈享半天的福,却反而让她担心,我觉得很对不起妈妈。
经过这件事,我受到了启发:第一,做事不能毛毛糙糙,应该小心点,凡事要三思而后行;第二,要经常锻炼自己,我切菜时都这么容易切伤手,那妈妈切的时候又快又好,是因为妈妈每天都做这件事情,久而久之,就很熟练了,我也应该多锻炼;第三,自己做一件家务事都这么不容易,何况妈妈天天都做,我应该体会到妈妈的辛苦,应该帮妈妈多做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