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每当唱这首歌时,我就想起妈妈对我爱的一幕幕…… 妈妈是用眼睛爱我的。我生病时,妈妈的眼神是焦灼的;我玩耍时,妈妈的眼神是幸福的;我学习时,妈妈的眼神是自豪的;我睡觉时,妈妈的眼神是慈祥的……我对妈妈说:“妈妈爱我像爱自己的眼珠一样。”妈妈笑着摇了摇头,说:“孩子,这是不够的。”我发现妈妈的眼睛比大海还深,我看也看不透。 妈妈是用手爱我的。我摔倒时,妈妈快快扶起我;我失眠时,妈妈轻轻拍着我;我胃口不好时,妈妈一口一口喂我吃;我书包太沉时,妈妈抢着拎过去……去年夏天一个夜晚,妈妈打不着屋里的蚊子,挽起睡衣袖子,用胳膊环着我的头说:“要咬就咬我吧!” 妈妈用整颗心爱我,妈妈说我是千金不换的千金。我知道,我就是她的一切。 写到这,我不禁又唱起来:“世上只有妈妈好……” =================================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我就会想起疼我、爱我的妈妈。 记得一年级盛夏的一天晚上,由于爸爸在东南大学读博士,家里只有我和妈妈两个人。那天晚上,妈妈说她发烧了,感觉浑身酸痛难受。可是,没想到半夜时,我也发烧了,温度高达摄氏40度。妈妈发现后,不顾自己的身体,不停地用冷毛巾一次又一次地敷我的头和颈脖,拼命地帮我降温,可是都没有用。没有办法,妈妈只好冒着雨带我去医院。我们刚要走出家门,妈妈就说等一下,她又回到卧室拿了一条毛巾毯,用毛巾毯把我裹着。我们走出楼洞,妈妈撑开伞,把伞打到我的头上,我没有淋到一点雨,可妈妈的衣服却淋湿了。到了医院,医生给我打了一针。第二天,我的病好了,可妈妈的病情却加重了。妈妈,我知道您是因为我才加重病情的,可您却没有说。啊!妈妈的爱是无私的奉献! 妈妈,您对我的爱是无私的,您对我的爱是永恒的,您对我的爱是美好的!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不会忘记您对我的爱! ============================== 有人说母亲好比那广阔的天空,我们好比那空中的小鸟,母亲让我们自由自在的飞翔,在大自然中锻炼。而我却说,母亲好比那一丝春雨,我们好比那一棵小树。小树喝了甜 甜的雨水,会一天天的长大。 春去秋来,时间飞逝,我已经十二岁了。这一漫长的“旅途”,是妈妈扛了下来,他一味的自己忍受痛苦,面对我的是一张“灿烂”的笑脸。正如诗上说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呀,在这十二年中,妈妈的一句句嘱咐成了我每一天的力量;回到家后,妈妈的一句句问候,成为了我信心的来源。虽然这仅是耳熟能详的话语,但无不蕴藏着深深的母爱。 记得那一次,我兴冲冲地回到家,看着满桌丰盛的菜肴,真是馋涎欲滴! 我二话没说,立刻坐到位子上,准备大饱口福。这时,妈妈走了过来,笑着说:“这些可是你平时最爱吃的!”我点了点头,便大口大口的吃起来。一会儿吃一块儿银白色的带鱼,一会儿吃一口绿色蔬菜……我吃得津津有味。这时我发现桌上有味道鲜美的鸡肉,妈妈知道这是我的最爱,便夹起一块儿最大的,放入我碗里,说:“来,这块而鸡肉给你,补充一下营养。”我忙说:“妈妈,您自己也快吃吧!”“我并不是很爱吃鸡肉,你自己吃吧!”我很不明白,妈妈一向是很爱吃鸡肉的,这回怎么……顿时,一股暖流不知不觉中流进了我的心里。 “母亲”,古往今来有无数诗人吟诵过、有无数歌星歌唱过、有无数画家描绘过。从孟浩然的《游子吟》中,我们体会到了作者对母亲深深的情义;在冰心的《纸船—寄母亲》中,我又感受到作者对母亲的思念…… 啊,母亲,您没有显赫的地位,只是一个普通的职业工作者,您没有辉煌的业绩,只是整天围着我们打转,但您是我的骄傲。 在下一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不由得想对您说一句:“妈妈您这十二年来辛苦了,我会以优异的成绩报答您,我将成为您的Super star b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