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铁道之夜读后感400字
我比较喜欢读书。今年暑假,学校推荐了很多阅读书目,真好。也正好可以利用暑假好好读点书,开阔一下眼界。其中一本《银河铁道之夜》,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本书作者是被称为日本“安徒生”的童话作家宫泽贤治。他的童话,到目前还在广泛争议。虽然说是童话,但又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儿童童话。他的童话老少皆宜,甚至更加适合成年人阅读,而不是儿童。我想作者这样安排作品,也是想表达出作品的深度和广度,而这并不是简单的儿童作品可以承受的。
《银河铁道之夜》像变幻莫测的水晶宫殿,超越了时间的限制。故事主要讲述了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乔班尼。其父亲离家出走,母亲卧病在床,乔班尼靠打零工挣钱承担起家庭的重担。由于身体瘦弱生性羞怯,还经常受到同伴的讥讽嘲笑。但是善良的贝拉对他非常友好,这样他忧伤的内心稍微有了一些安慰。
在一次梦中,他和好友贝拉一同坐上了开往银河的火车,银河在夜空中川流不息,心醉神迷的景致目不暇接。事情的真相是乔班尼无法接受的:贝拉在救助同学溺水而亡,之后乘坐银河火车前往天堂。乔班尼的脑海里,时而像梦境,时而像真实生活,为此感到困惑忧伤,心事重重。最后,乔班尼终于下定决心:要与梦告别,与虚幻告别,勇敢地走向生活,追求真正的幸福。作品里包含了作者很多的感情在里面。虽然作者离我们将近百年那么遥远,但是他的思想和作品还在影响着我们!这就是文学的力量。在生动有趣的银河之旅中,在作品里的字里行间,我揣摩出作者对美的向往,对生命的热爱,对幸福的追求,让我深受触动。
我作为六年级的学生,也应该在学习中,游戏中,生活中仔细地品味勇敢、责任、爱心、关怀、体会生命的可贵,去追寻真实的幸福,细心揣摩幸福的深度。
求银河铁道之夜读后感!!
读后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