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可福音13章
“在那些日子,那灾难以后,日头要变黑了,月亮也不放光,众星要从天上坠落,天势都要震动。那时,他们(马太二十四章三十节是地上的万族)要看见人子有大能力、大荣耀,驾云降临。 他要差遣天使,把他的选民,从四方(方:原文是风),从地极直到天边,都招聚了来。”“你们可以从无花果树学个比方:当树枝发嫩长叶的时候,你们就知道夏天近了。 这样,你们几时看见这些事成就,也该知道人子(人子:或译 神的国)近了,正在门口了。 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世代还没有过去,这些事都要成就。 天地要废去,我的话却不能废去。”“但那日子,那时辰,没有人知道,连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
虽然我们不知道主什么时候来,圣经里说主来的日子谁也不知道,只有父知道。主来的日子近了,重要的是人的心里有没有预备好见主的面,没有有准确的从罪的里面脱离出来。
圣经中与耶稣见面的人很多,但不是所有人都蒙到主的恩典,比如文士法利赛、律法师、青年财主……他们比起相信耶稣基督,更相信自己从小一直所信仰的。
约翰福音8章里有一个行淫时被拿的妇人,她被法利赛人带到耶稣面前,要试探耶稣,打不打死这个女人。在他们的想法里只有这两个选择,并且可以抓住耶稣的把柄。不打死妇人的话会违背律法,打死的话耶稣来拯救罪人的话就是说谎了。然而耶稣是神耶稣的里面有无数的答案。耶稣在地上画字,并对众人说,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就可以用石头打她。在场的所有因着耶稣的话,看了一次自己,没有一个人心里没有罪的,于是他们都放下了石头。耶稣对女人说,妇人有人定你的罪吗?女人说,没有。耶稣又说,我也不定你的罪,从此以后不要再犯罪。耶稣有赦罪的权柄。因为耶稣背负着所有人的罪。耶稣不仅仅是对妇人这么说,妇人就是我们的影子,耶稣也想对每一个人说,“我也不定你的罪了”,“成了”。当我们以信心接受耶稣基督的救赎,我们就不再是罪人,而是堂堂正正的义人,等主再次来临时也可以跟在一起。思想的时候特别有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