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可福音12章
耶稣就用比喻对他们说:“有人栽了一个葡萄园,周围圈上篱笆,挖了一个压酒池,盖了一座楼,租给园户,就往外国去了。 到了时候,打发一个仆人到园户那里,要从园户收葡萄园的果子。 园户拿住他,打了他,叫他空手回去。 再打发一个仆人到他们那里。他们打伤他的头,并且凌辱他。 又打发一个仆人去,他们就杀了他。后又打发好些仆人去,有被他们打的,有被他们杀的。 园主还有一位是他的爱子,末后又打发他去,意思说:‘他们必尊敬我的儿子。’ 不料,那些园户彼此说:‘这是承受产业的。来吧,我们杀他,产业就归我们了!’ 于是拿住他,杀了他,把他丢在园外。 这样,葡萄园的主人要怎么办呢?他要来除灭那些园户,将葡萄园转给别人。
在生活中邪灵是怎么作工呢?我们一般会想邪灵是张牙舞爪的可怕狰狞的面目,这是小说影视里说法。看圣经的话能知道邪灵是通过给人放进想法来牵引人,比如卖耶稣的加略人犹大,表面上看是犹大为了得到钱卖了耶稣,事实上魔鬼(邪灵)把卖耶稣的心放进了犹大心里,犹大被这个心牵引做的,犹大卖了耶稣之后后悔了,邪灵又给他定罪,之后牵引他上吊自杀。
葡萄园的园主把葡萄园让一无所有的园户管理,刚开始园户怀着感谢的心,向着自己的孩子也说要记住主人的大恩,但当葡萄园主人派人来收果子时,园户说的话做的事跟自己的心截然相反,打了主人派来的仆人也杀了仆人。园户这样的心不是自己所愿的,而是邪灵给他放进去的。信仰生活中不仔细查看,也不思考的话很容易被邪灵给的想法牵引。
世人一出生就是罪人,但是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担当了世人的罪,已经洗净了世人一切的不义。可惜的还有很多人不知道也不明白这一事实,被邪灵给的想法牵引,认为自己还有罪。
罗马书3:23-24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如今却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稣的救赎就白白地称义。当我们撇弃自己的想法,接受神的话语时就与神的心合二为一,因着耶稣基督的救赎白白地称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