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讲了在美国有一个小男孩儿在大街上乞讨。作者看见了就给了那个男孩一美元。过了一会儿,作者突然在一个十字路口上又看见了那个小男孩。小男孩进了花店买了三枝漂亮的玫瑰花走出了花店。由于好奇,作者也跟着小男孩儿走。那个小男孩来到一片墓园,在一座墓前把花轻轻地放下说:“妈妈,今天是你的生日,玫瑰花送给你,祝你生日快乐!”看到这一幕,作者被感动得热泪盈眶。看完了故事后我不仅被小男孩有一颗感恩的心所感动了。我想起了这样一件事。那天爸爸很晚回家,他回到家时已是10点了,爸爸满脸都是困意,仿佛不像是个中年人了,而像是一个年过花甲的老人了。我想,爸爸平时既要工作又要照顾我的生活,还要关心我的学习,真辛苦。老师说过乌鸦反哺,羔羊跪乳,连小动物都知道报恩,我也要用我的行动来报答爸爸对我的养育之恩,于是,我赶忙到卫生间打了一大盆热水给爸爸洗脚。爸爸的脚刚一泡下去他就来了精神说:“好舒服呀!”我帮他搓搓脚又拿来香皂洗了洗。干净后又拿来脚布帮他擦了擦脚。最后爸爸说:“洗得真好,真舒服呀。”我高兴地笑了,爸爸也高兴得笑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让我们都有一颗感恩的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