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头做什么事总是对的之读后感
安徒生的童话很精彩,除了《丑小鸭》《海的女儿》以外,《老头子做的事总是对的》这篇童话也很出色,读了一遍,就会让你终身难忘。
这个童话讲了老头子拿着自己的马去集市上换东西,先用马换了头牛,又换了羊......最后换了一袋烂苹果。两个商人见了他如此愚蠢,就和这个老头子打赌:如果你的老太婆不和你发脾气,就把这带金子给你,如果和你发脾气,你就得给我一袋金子。老头子说:“她一定会说我是对的。”回到家后老太婆不但没有责怪老头子,反而总是说:“老头子做的总是对的。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做苹果酒了。”
就这样,他们得到了这带金子。
从正常人的角度来看,这是很愚蠢的老头子,在老头子那里没有什么财产的概念,也不懂得金钱的重要,他只根据自己的需要来换东西。在老太婆那里,也没有什么金钱概念,她对老头子有足够的爱和信任,无论老头子做什么她都认为是对的,爱到愚蠢的是也认为是对的。
在巨大的爱面前,这袋金子也显得渺小了。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都渴望得到老太婆对老头子这样的爱。都渴望得到幸福,但有多少人能得到老头子这样的幸福呢!就拿我们小学生来说,如果一个孩子出于良好的愿望却做了显得很笨的事,有几个家长会说:“你做的事总是对的”?
幸福不能用金钱财产来衡量,幸福有时很傻,但却很珍贵。对老太婆和老头子来说,他们早已经佷幸福了,有没有这袋金子已经不重要了。
幸福的秘密就是得到爱与信任,那个幸福的老头子,不知让多少人羡慕呢。
老头做什么事总是对的之读后感?
我印象最深的一篇童话题目叫做《老头子做事总是对的》。之所以印象深,原因之一是文字篇幅短,不似《海的女儿》《野天鹅》漫长曲折,主人公命运多舛,要费些脑细胞才能复述出来。二是因为情节太滑稽,笨拙的老头子遇到了疯癫的老太婆,走着败家的路线,却踩着喜乐的节奏,虽然结尾交了好运,可我觉得那完全是安徒生一厢情愿的安排。
阅读老头子做的事总是对的收获感受是什么?
收获感受是如果一个太太相信自己丈夫是世上最聪明的人和承认他所做的事总是对的,她一定会得到好处。
安徒生的童话《老头子做的事总是对的》主要说了一个乡下老农民牵着一头牛去集市上卖或者换点东西。赶到集上,老头一开始用马换了头母牛,又用母牛换了只羊,羊又换了鹅,鹅又换了鸡,最后鸡换了一袋烂苹果。
两个英国人笑他:“等你到家,你那老太太肯定要狠狠地给你一个耳光!”
“什么!她会给我一个吻而不是一个耳光”老农民说,就这样打赌了,一个吻还是耳光,最后老农民得到了一袋金币。
看完了这个故事被老农民的妻子感动,她总是会说:“老头子做的事总是对的!”一如既往地支持着她的老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