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头子做的事总是对的》读后感
《老头子做的事总是对的》讲述了: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对夫妻,他们很贫穷,但过的也很快乐,家里唯独有一个很有用的财产,就是一匹马。有一天,老婆子对老头子说:“家里再没有什么东西了你把这匹马拿去集市上换一些东西来吧!我相信你做的事总是对的!”于是老头子就出发了,他看见有一个人,正在卖一头牛,于是他就对这个人说:“我拿着匹马跟你换这头牛,好吗?”这个人爽快的答应了,接着他又看见了一个人在卖一只羊,于是他又走上前,对这个人说:“我拿这头牛跟你换,这只羊好吗?”这个人也爽快的答应了,过了一会儿,老头子看见,有一个人在卖鹅,便对这个卖鹅人说:“我拿着这只羊跟你换这只鹅,可以吗?”这个卖鹅人激动的说道:“行,就这么成交了!”老头子终于赶到了集市上,他觉得很累了,就想去一个酒馆里休息,正当他要踏入酒馆的那一刹那间,有一个人提着一袋烂苹果出来了,老头子看见了这一袋烂苹果欣喜若狂,就赶忙对这个人说:“我拿这只鹅跟你交换这一袋子烂苹果,行吗?”这个人也爽快的答应了。进到餐馆后,有两个富裕的英国人,对老头子说:“这烂苹果是怎么回事儿?”老头子把刚才他,交换货物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讲述了一遍,这两个富裕的英国人哈哈大笑起来,对老头子说道:“回家你的老伴肯定会把你给揍一顿的,如果他不会揍你,那我们就把一桶子金币给你!”回家后,老头子还是把它交换货物的事给老婆子讲述了一遍,老婆子听后,开心无比,不但没有揍他,还给她的一个吻,这两个英国人看见后大惊失色,他们只好无奈的把一桶金币交给了这对夫妻,从此这对夫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读了《老头子做的事总是对的》我体会到了:文章用令人发笑的这个方式,说明了两个道理。第一,快乐很重要,不要把得失看得很重;第二,对于自己爱的人,要多鼓励,多肯定,这样生活才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