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一种心态读后感范文
幸福是一种心态读后
幸福是什么?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追求幸福是千百年来人们奋争不息的动力源泉。然而,找到幸福其实并不难,因为幸福是一种心态,一种平和的心态,一种知足常乐的心态,一种包容自在的人生,一种舍得放下的轻松,一种感恩的生活态度,在这样的心态下,我们的每一天都充满了幸福感。
学会感恩,就会懂得尊重他人,重新看待身边的每个人,尊重每一份平凡的劳动。当我们感谢他人的嘉言善行时,第一个反映应该是今后自己怎样做,怎样回报别人的付出,怎样为别人做得更好。心存感恩,知足惜福,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才会变得如此的和谐与亲切,我们自身也会因此变得愉快而又健康。心存感恩的人,才能收获更多的人生幸福和生活快乐,才能摈弃没有意义的嫉妒和怨恨。心存感恩的人,才会朝气蓬勃,豁达睿智,好运常在,远离烦恼。
每个人一生中都难免有缺憾和烦恼,也许我们无力改变这个事实,而我们可以改变的是看待这些事情的态度。遇事态度好了,事情往往也能处理得比预料中好。正如书中所说,我们该卸下强出头的烦恼,顺其自然,或许,这样的心境能让我们有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假如我们能够适时地将心中的那些烦恼抛开,解放迷茫的内心世界,心境自然会变得悠游自适,我们也就会感觉很幸福。
幸福需要我们用心去发现、用心去感受。只要你愿意去开启它,愿意相信自己,那么幸福就会常伴。即:人之幸福,全在于心之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