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太丘与友期行读后感400字
陈太丘与友期行大致内容是这样的: 陈太丘跟一位朋友约定一同出门,约好正午时碰头。正午已过,不见那朋友来,太丘不再等候就走了。太丘走后,那人才来。太丘的儿子陈元方那年七岁,当时正在门外玩。那人便问元方:“你爸爸在家吗?”元方答道:“等你好久都不来,他已经走了。”那人便发起脾气来,骂道:“真不是东西!跟别人约好一块儿走,却把别人丢下,自个儿走了。”元方说:“您跟我爸爸约好正午一同出发,您正午不到,就是不讲信用;对人家儿子骂他的父亲,就是失礼。”那人感到惭愧,便从车里下来,想拉元方,元方连头也不回走进了自家。
与别人约定好的事情就一定要按时完成,如没有就应该向人道歉。当犯了错误时,就应该及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要及时反省。错了就是错了,不要再把责任推到别人上身,对别人出言不逊。因为当你责怪别人的时候,你自己也犯了一个错误。这篇文章正好说明了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