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五年级写什么的读后感
什么意思,要读后感?鲁滨逊勇敢、智慧、意志坚强和勤劳的品质很值得我学习。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小说家笛福写的,讲述了鲁滨逊在航海中遇险,一人漂流到一个荒岛上,在极度恶劣的环境下,他能够积极乐观,没有被困难吓倒,在岛上搭建房屋,驯养禽兽,种植农作物,还自己做生活用具。就这样,鲁滨逊依靠自己的勤劳能干和机智勇敢,在荒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最后又奇迹般回到英国。
读完这本书后,我和鲁滨逊相比,我就差多了。我的自理能力差,害怕困难,平时缝个衣服破洞都很困难,鲁滨逊在岛上这样恶劣的环境下,都能够自己做那么多的生活用具。平时我在家里很少做家务,房间的书本到处乱放,窗台、桌面、地板都是丢我的杂物地方。有时候,妈妈叫我自己收拾房间,过不了几天又乱糟糟的,这都是我的自理能力太差的表现。
我要向鲁滨逊学习,从此以后,我开始学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如洗碗、拖地等,让妈妈教我做饭和缝纫,学着自己洗衣服,收拾房间。虽然跟鲁滨逊比起来我差得很远很远,我会不断地锻炼自己的自理能力,培养自己的独立能力,像鲁滨逊那样能克服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