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瑾《满江红》读后感
《满江红》是妇女解放运动先驱秋瑾所写的一首词。此词的基调高昂,语言刚健清新。通过层层表述,曲折地反映了革命者参加革命前的复杂矛盾的心情,真切感人。
上片主要表达了作者自己初离家庭时的矛盾心情,别具匠心。
词的下片写词人虽有凌云壮志,但知音难觅,不觉泪湿衣襟。作者虽是女子,但却有一颗男子之心,所以能冲破家庭牢笼。平日她虽以肝胆相照,真诚恳切,但不为世俗所了解,因此生活中常受折磨。离家以后,在大千世界中,不知去何处去寻找知音。找不到知音,又将会受折磨。想到这一点,作者不觉伤心落泪,也是很自然的。这种担心和忧虑,真实地反映了一个革命者刚踏上革命征途的思想状况。
以上供参考。
对秋瑾生平的感想
要快,再线等,不要事迹生平,只要感想
觉得这个应该是感想..因为其中有自己的情感
不过感想总要带一些生平事例的
秋瑾,号竞雄,别署鉴湖女侠,浙江绍兴人。1875年生于福建。从小敬佩岳飞、文天祥、花木兰、秦良玉等民族英雄和女中豪杰,还学会击拳、舞剑、骑马等武艺。1904年她东渡日本,去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1905年回国加入光复会,同年又重去东京加入了同盟会,1906年初秋瑾回国后从事革命活动。1907年她与徐锡麟约定在皖、浙两地同时举事。7 月初徐锡麟在安庆起义失败被害。7 月13日秋瑾在绍兴也不幸被捕,被捕后她英勇不屈,怅恨自己壮志未酬,留下了"秋风秋雨愁煞人"的绝命诗。7月15日(农历六月初六)凌晨被害于绍兴轩亭口。辛亥革命胜利后,家乡人民为了纪念这位杰出的女英豪,在绍兴城内府山西南坡上建立了"风雨亭"。又在烈士就义的轩亭口,竖起了"秋瑾烈士纪念碑"。纪念碑高2 丈多,四周设栏栅,临街的碑座上镌刻着由蔡元培撰文、于右任手书的"秋先烈纪念碑记",巍巍丰碑,永远耸立在人们的心中。
秋瑾从一个大家闺秀走上革命的道路,就这一点就值得现代人仰慕的,当一个人过着朝不保夕的贫困日子时就会“穷则思变”,走上革命之路;可当一个人过着丰衣足食的生活时就会丧失革命的斗志,走向奢靡之途。秋瑾是我们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