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做一件好事》读后感
《每天做一件好事》一文写了一个小故事:三个学生在老师要求下,每天做一件好事。可他们却“强行”扶一位不需要过马路的老奶奶过马路,从而完成自己的使命做了一件“好事”。
这虽是一个个小幽默,却给人们深思与启迪。书上的三个学生并不是为了帮助人而做好事,而是为了完成任务。这“好事”并不是光荣的,而是可耻的。
当然真正做好事的人也是非常多的。如雷锋,他用一颗善良的心去帮助别人,急他人所急,想他人所想,成为中国人的楷横。然而那三个学生,为了完成任务做了件“好事”,可这“好事”近乎是恶作剧。
不过我想,他们一定会干出真正的好事,因为他们毕竟有做好事的动机。
我记得在六年级上学期,我学过一句谚语,就是“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话意思是:不要因为坏事小就去做,不要因为好事小而不去做。不过在社会上仍有这样的人,他只看好事的大与小来判断做与不做。这种思想的出发点已经错了,我们应该树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思想,确立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现在,社会上各处都有好事等着我们去做,我们只有全心全意去做,才能成为品德高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