Ⅷ 不忘初心(孝心)作文300字
不忘初心(孝心)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小时候,总是对着星空许愿:“我一定要成为一个好学生!”至今依旧妈妈所说的那句话:“即使路在坎坷,即使有再多风浪,记得你最初的决心,奋力拼搏,就算是失败,也要漂漂亮亮地下台!”
长大以后,现实泯灭了童真,梦想逐渐被抛在脑后,不知不觉中,我与梦想背道而驰,直到那一天,翻开幼师的笔记本,用幼稚的字体写下的梦想和母亲的话语,我猛然醒悟,我为何会变成这个样子……
第二天,到了学校,考试的试卷安安静静的躺在桌面上,不及格的分数令我大脑一阵空白,我已经堕落成这个样子了吗?我心中暗想。“大家来看啊,他又是不及格,只会拖班平均的废物!”是啊是啊,从开学到现在基本没及格过。”“这种人留在学校干什么?直接去捡垃圾算了。”……一句句话像尖刀般撕扯开我的心房,血流不止,算了,不是早就习惯了么,我苦笑。“你就甘心堕落吗?”老师略微有些严肃。我想起了妈妈的话,我怎能甘于堕落?我还有理想,我还有决心!“我……我……我会加油的!”一咬牙,我这样说。“嗯,我期待你的表现。”老师笑了笑。后来的日子里,我每日熬夜恶补以前的知识,已经堕落了一次,我又怎么再次忘怀最初的决心?考试成绩公布的那天,我终于第一次及格了,用决心拿回来属于我的荣耀,终于觉得了一些成就。妈妈的话,依旧被我牢记在心底,在放松懈怠时,给我警醒;在我沾沾自喜时,给予警报;在我失败丧气时,给予鼓励……
不忘初心,我又怎能忘却最初的决心?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要畏惧,不要退缩,路上有荆棘,我们便劈荆斩棘。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要尽全力拼搏,即使是输!不忘初心,成功,永远是留给有决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