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在几十年前呱呱落地的时候,我们的的一声啼哭,催开了爸爸妈妈的笑脸,从此寒来暑往,爸爸妈妈用他们无微不至的爱,浇灌着我们生命的花朵。要知道你在父母心中的地位是何等重要,你的一点帮助,一句提醒,都会在他们心中引起巨大的波澜,他们的多少烦恼和痛楚,都会在你一点一滴的关怀中烟消云散!
《说文》里有一句话:孝,善事父母者。其实,去孝敬爸爸妈妈并不一定非要是那种惊天动地的事,其实,往往去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更会使他们感动,比如:妈妈下班了倒一杯水给她,是感动;下雨天,提醒爸爸要带伞,是感动;妈妈看书累了,为她削个苹果,是感动······孝心是什么?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答案,但无论是谁都无法对一个毫无感情的人说出孝心究竟是什么。因为孝心不是用嘴说出来的,而是用心品出来的。
爸爸妈妈使我们生活中最亲密的人,他们关心着我们的身体,关注着我们的喜怒哀乐,期盼着我们的成长和与进步。他们也是我们最信任的朋友,告诉我们人生的经验和感受,搀扶着我们走上漫漫人生路。可是,你读懂过妈妈注视你的眼神吗?你留意过爸爸那期盼的表情吗?你可知道,这是他们的一切!
千万不要忘记爸爸妈妈正在等待着你的关怀,用你的孝心抚慰爸爸妈妈的痛楚,用稚嫩的双肩为父母撑起一片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