Ⅳ 三年级孝敬父母的作文300字
深夜,我被一阵细微的声响吵醒,勉强睁开生意朦胧的双眼,看见妈妈大口喘着粗气,柔弱的身子艰难的拖着地。
“妈妈,还是让我来帮您拖吧,您去休息一会吧!”
“不用了,你明天早上还要上学呢,不要耽误了学习!”
“没事的,就当是给我一次锻炼的机会呗!”
“好吧!”妈妈终于同意了,我激动的跳了起来。
我一把夺过拖把,学者妈妈的动作:猫着腰,胳膊一推一拉,一边拖一遍往后退,遇着难拖的,我就会使劲按着地面,拖把在地上画着一个个“小圆圈,”像孩子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
唉,真没想到,拖地看起来容易,做起来太难,还没拖到一半,我的眼皮就“打起架”来,腰也打起了“退堂鼓”可是一想到妈妈每天都是这样过来的,她怎么就没想到过偷一次懒呢?
想到这里,疲惫瞬间逃得无影无踪,我重新打起精神,把地板拖得能映出人的倒影来,顿时,一阵自豪感油然而生。
躺在床上,月光透过薄薄的窗纱,照射在发着微热的脸上,试问一下:你孝敬过父母吗?你体会过这种快乐吗?
Ⅵ 作文:我向父母献孝心(300字左右,记叙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想到爸爸妈妈为了培养我有多么辛苦。
我的妈妈每天要上班,做家务,平时还要接送我上下学,看着妈妈忙碌的背影,我心里常常浮起一丝丝难过!
今天是中秋节,我要为他们尽点孝心。
趁着妈妈休息的时候,我对妈妈说:“妈妈,你好辛苦,我帮你 *** *** 捶捶背吧!”
妈妈说不用了,我没办法,只好耍赖,说:“你不让我 *** 我今天就不吃饭。”妈妈对我有些无可奈何,只好答应我。我让妈妈坐在椅子上,我先帮她捶捶背,从上往下,从下往上,仔仔细细,一遍一遍地捶,妈妈不住地说舒服,我又帮她捏捏肩膀,捏捏腿,直到我的双手都没有劲了,才结束。妈妈夸我长大了,真懂事。看着妈妈很舒服的样子,虽然手很酸,可心里比喝了蜜还甜。
我的爸爸是开车的,每天在路上来回奔波,十分劳累。中午,我一听到那熟悉的爸爸的脚步声,连忙帮他盛好饭。他刚进家门,我就冲过去,递上一双拖鞋,说了一声“您辛苦了,中秋节快乐!”爸爸听了,朝我爽朗地笑了。
爸爸妈妈,我所做的,只是你们为我付出的千万分之一,可你们却那么容易满足。谢谢你们培养我,让我上学,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你们!在平时我会坚持尽孝心,做我力所能及的事,让你们为有我这样的儿子而自豪。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待父母,看待父母为我们付出的心血。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
“感恩的心,感恩命运……”,我的思绪顺着音乐绵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