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冬冬的玉米》读后感400字
一本好书可以让人增长智慧,也可以让人扩展视野。我常常利用空闲时间阅读课外书籍,和书中的主角一起遨游全世界。
最近我刚看完一本有趣的书《巨人冬冬的玉米》,它让我学习到即使是外貌差距很大或是生活习性不同,也都能成为好朋友的。故事里的巨人冬冬和矮人丁丁的差异性极大,喜好也都不一样,但是他们却是好朋友,互相帮助。但是他们也曾经发生过误会,有一次,当巨人冬冬要出远门时,他将宝贝种子托付给丁丁照顾,虽然丁丁用心的照顾,宝贝种子却死了,因为他不知道照顾的技巧,所以,我觉得助人不能只靠一颗善良的心,而是要有智慧,先评估自己是否有能力,才能去答应别人的请求,否则有可能造成误解或是帮了倒忙。当巨人冬冬发现宝贝种子死掉时,他也敞开心胸,原谅了好朋友,这些都是我们要学习的态度。
我觉得我是一个幸福的孩子,有许多好书可以阅读,也有许多好朋友陪伴着我,所以,我要好好珍惜身边所拥有的一切,希望每个人也都可以过着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