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只青蛙,住在沼泽地里,成天捉蚊子和小虫子吃。它很喜欢和伙伴们一起高声“呱呱”地叫,日子过得也算平安。
一天,它蹲在露出水面的一个树桩上,淋着毛毛细雨,觉得舒服极了。忽然,空中响起一阵呼哨声。原来是一群野鸭子,它们降落下来,打算吃点东西休息一下。
青蛙起先吓得躲进了水里,后来听说野鸭子要飞到南方去,便又从水里钻出来。
“野鸭大姐们,”青蛙壮着胆子问,“你们要去的南方是什么样子呀?”
“嘎!嘎!”野鸭们扇动着翅膀高声说,“南方好极啦!现在那儿很暖和,有舒适的沼泽地,有各种好吃的昆虫和蚊子。”
“呱!”青蛙叫了一声,“你们带我去吧!”
“我们怎么带你去呢?你又没有翅膀。”
“让我想一想,只要五分钟。”青蛙又跳回水里。五分钟后,野鸭们准备起飞,青蛙从水里钻出来,兴高采烈地说:“我有办法啦!你们找一根树枝来,两位大姐各叼住一头,我挂在树枝中间,你们飞,就把我带走了。只要你们不嘎嘎地叫,我也不呱呱地喊,就行了。”
就按照青蛙的想法办,野鸭们带着青蛙飞到很高的空中。起初,青蛙连气也不敢出,不过很快就适应了,甚至开始东张西望。田野、草原、河流、山冈都从它身下一晃而过,青蛙感到又快活又自豪。
“我的主意多妙呀!”青蛙暗自说。
带它飞的一对野鸭飞在最前面,别的野鸭跟在后面,它们边飞边夸奖:“我们的小青蛙真够聪明的。”
傍晚,它们降落休息,第二天又继续赶路。野鸭们飞过收割后的田野,飞过叶子发黄的树林和堆满粮垛的村庄。人们望着这些奇怪的野鸭,纷纷用手指指点点。青蛙很想听人们的评论,便请野鸭们飞得低些。过了一会儿,它们飞得很低,甚至连人们的说话声都听见了:
“看啊,那群野鸭带着一只青蛙飞!”
青蛙听了,心里怦怦直跳,它想:“他们知道不知道,这个办法是我想出来的呢?”
“瞧啊,瞧啊!”又一个村庄的人们喊道,“是谁想出这样妙的办法啊!”
这时,青蛙再也忍不住了,使出全身力气高声叫道:“是我!是我呀!”
它刚刚喊出声,就一个倒栽葱摔下去了。一只野鸭想在半空接住它,可是没有成功。青蛙飞速地向下落,还好,它掉在村边一个烂泥塘里。
它急忙从水里钻出头来,扯着嗓子高声喊道:“是我!这办法是我想出来的。”
可是当时周围一个人也没有,谁也没有听见它的喊声
《旅行青蛙》告诉你的几条道理
你已不再是少年,玩打打杀杀、帅哥靓妹游戏的年纪已经过去了,手捧着泡枸杞的保温杯,玩着佛系游戏才更适合你。
世界那么大,蛙都想去看看,而你只想躺在家里。
茨木酒吞貂蝉韩信白起李泽言,你什么都能养好,除了你自己。
你有诗和远方,爸妈却在家苟且。你长成了一只自由的蛙,可别让他们老在井底。
不知不觉你已经变成了父母的样子。
蛙儿子在家的时候,盼着它赶紧出去旅游;它出去了,又盼着它赶紧回来;晚上它不回家也会担心。
回想一下自己,你的蛙为啥老离家出走,你心里没点数吗?
你养着蛙儿子,蛙儿子又何尝不是你。
我们已经变成了“低欲望”的一代人,不想结婚不想生育,宅,一个人过着无欲无求的日子,并且深挚于此。
就算此刻你很丧、想哭,别担心,总有人在关心你。
就像每一次出去旅行,他都会给你寄明信片、带土特产,而且只寄给你一个人。
怎么看待旅行的青蛙带给你的感觉?
在我看来这款游戏虽然没有华丽的画面和深入的情节,但它为你架设了羁绊,一种真实的羁绊,爱的羁绊,你会在内心有种自己为人父母的真实感受,当它出去旅行的时候,你会为它担忧,会想它去哪里旅行,能遇到怎样的朋友,会不会有危险,而这种真实的感受是其他游戏无法给你的,正因为这种真实的感受,才让人们深深陷入其中,让玩家体会到了一种真实的为人父母的体检
《旅行的青蛙》给你带来的感觉是什么?
让我们有了牵挂吧,能感受到爱。当我们开始进行《旅游青蛙》的游戏之后,那颗无处安放的心就好像有了可以惦记的东西,闲着没事,或者不知道该干嘛的时候,可以进游戏里去看看自己的小青蛙在干嘛,看着它在家里,无论是吃饭、看书还是削木头,总能感受到一种心安的力量。当它外出旅游了,你又有了牵挂和期盼,你可以一边猜想着它这次又去那旅行了,一边在家里安心的等它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