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欧洲的探索导致亚洲非洲面临困难欧洲的奴隶三角贸易,使非洲丧失了近亿精壮劳动力,造成了非洲的贫穷落后16世纪英国在美洲拥有大量殖民地,美洲的...
为什么欧洲的探索导致亚洲非洲面临困难
欧洲的奴隶三角贸易 使非洲丧失了近亿精壮劳动力 造成了非洲的贫穷落后
16世纪英国在美洲拥有大量殖民地,美洲的经济结构是种植园经济,需要大量的劳动力
而当地的原著民也就是印地安人性格刚烈不愿屈服,宁愿死亡也不愿成为侵略者的奴隶
英国只好从更不发达的非洲略多大量的黑人作为劳动力输入美洲
三角贸易的过程是:殖民者带着大量钱财从欧洲出发,到非洲购买廉价劳动力,再将劳动力带到美洲卖掉,获取大量的财富,偶尔会到亚洲购买一些稀奇的物什,再回到欧洲。总的来说是欧洲到非洲到美洲再回到欧洲。
三角贸易为英国带来了大量财富,使其资产阶级的力量迅速壮大,加速了其资产阶级革命和工业革命的爆发。
但三角贸易也是血腥的,它给非洲和美洲的人民带来的沉重的灾难。使非洲的劳动力大量流失,非洲经济得不到发展。
总的来说三角贸易是罪恶的。
自然原因:干旱的气候和不合理的利用黄金,加剧了沙漠化的进度,严重影响农牧业生产水力资源虽丰富,但不利于航行 人为原因:
人口增加过快,压力过大;
许多国家缺乏经验,管理不善,政策上存在失误;
去殖民者当局根据宗主国的需要采取“分而治之”的政策,人为划分国界和行政区界,制造民族矛盾,挑拨宗教冲突,从而导致社会动荡,这也成为非洲目前民族、
宗教和地区矛盾激化的历史渊源。
由于党派、部族、宗教之争,地区、边界问题以及争夺自然资源等原因,非洲地区战乱不断,政变频仍。据统计,在过去10多年里,3/4的非洲国家在不同程度
上卷入战乱,战乱共夺去800多万人的生命,使1600多万人沦为难民,许多儿童成为孤儿。长年累月的战乱使得许多非洲国家难以维持从事正常经济建设所需要的稳定局面,基础设施也遭受重创,经济萧条,物价剧烈波动,投资者望而却步,从而进一步加剧了非洲的贫困。
综合而言,内部的战乱不断,经济结构不合理,资金、技术、人才短缺,市场体系不完善,外债负担沉重 ,政府管理力度欠缺,文化教育水平低,以及外部不合理的国际经济体系,西方发达国家长期在非洲攫取原材料,倾销制成品等诸多因素造成了非洲的贫困现状。而持续的贫困又导致了进一步的动荡,为恐怖主义提供了滋生的土壤,继而进一步恶化经济形势,形成恶性循环。因此,发达国家在关注世界和平与发展问题时,更需要关注贫穷地区的发展问题
非洲的落后是什么造成的
1、历史原因:
(1)交通不便:其实就是地理位置,早期的文明都在北半球的欧洲和近东印度以至于中国,早期的中西的交通都是走陆地,陆地的路线不会经过非洲大陆,没有交通商旅就也不会接触外界的文化了。到后来地理大发现后,欧洲人的脚步也只有到非洲南端一带而已,其它地区还是原始生活,一直到19世纪才有比较多的西方人接触到非洲内陆。非洲才有接触外界文明的机会。
(2)欧洲的奴隶三角贸易 使非洲丧失了近亿精壮劳动力 造成了非洲的贫穷落后
(3)16世纪英国在美洲拥有大量殖民地,美洲的经济结构是种植园经济,需要大量的劳动力而当地的原著民也就是印地安人性格刚烈不愿屈服,宁愿死亡也不愿成为侵略者的奴隶英国只好从更不发达的非洲略多大量的黑人作为劳动力输入美洲三角贸易的过程是:殖民者带着大量钱财从欧洲出发,到非洲购买廉价劳动力,再将劳动力带到美洲卖掉,获取大量的财富,偶尔会到亚洲购买一些稀奇的物什,再回到欧洲。总的来说是欧洲到非洲到美洲再回到欧洲。
(4)三角贸易为英国带来了大量财富,使其资产阶级的力量迅速壮大,加速了其资产阶级革命和工业革命的爆发。
(5)但三角贸易也是血腥的,它给非洲和美洲的人民带来的沉重的灾难。使非洲的劳动力大量流失,非洲经济得不到发展。
总的来说三角贸易是罪恶的。
2、自然原因:我觉得是最决定性的影响,非洲的纬度是北纬30度以南延伸到南纬20度,是个面积很大完整的大陆,没有海湾使得非洲受海洋的影响的程度很低,就很不容易跟外来文化接触。二来气候属于副热带和热带气候。干旱的气候和不合理的利用黄金,加剧了沙漠化的进度,严重影响农牧业生产水力资源虽丰富,但不利于航行
3、人为原因:
(1)人口增加过快,压力过大;许多国家缺乏经验,管理不善,政策上存在失误;
(2)过去殖民者当局根据宗主国的需要采取“分而治之”的政策,人为划分国界和行政区界,制造民族矛盾,挑拨宗教冲突,从而导致社会动荡,这也成为非洲目前民族、宗教和地区矛盾激化的历史渊源。
(3)由于党派、部族、宗教之争,地区、边界问题以及争夺自然资源等原因,非洲地区战乱不断,政变频仍。据统计,在过去10多年里,3/4的非洲国家在不同程度上卷入战乱,战乱共夺去800多万人的生命,使1600多万人沦为难民,许多儿童成为孤儿。长年累月的战乱使得许多非洲国家难以维持从事正常经济建设所需要的稳定局面,基础设施也遭受重创,经济萧条,物价剧烈波动,投资者望而却步,从而进一步加剧了非洲的贫困。
综合而言,内部的战乱不断,经济结构不合理,资金、技术、人才短缺,市场体系不完善,外债负担沉重,政府管理力度欠缺,文化教育水平低,以及外部不合理的国际经济体系,西方发达国家长期在非洲攫取原材料,倾销制成品等诸多因素造成了非洲的贫困现状。而持续的贫困又导致了进一步的动荡,为恐怖主义提供了滋生的土壤,继而进一步恶化经济形势,形成恶性循环。因此,发达国家在关注世界和平与发展问题时,更需要关注贫穷地区的发展问题
非洲国家落后原因是什么 ?
1气候因素
首先,我们来看气候方面。非洲的地理位置非常特殊,其大陆的整体位置以赤道为中轴,呈现出南北对称的状态,绝大部分地区位于低纬度热带地区,因此非洲大陆的气候有着显著热带特征,并且南北对称分布,从赤道到南北两侧分别分布着热带雨林气候、热带草原气候、亚热带沙漠气候以及地中海气候,当然,在东非高原还有高原山地气候。
而在在这几种气候中,沙漠、草原和山地气候都是不大适宜人类古代文明发展的,即便是在现代社会,这三种气候区的条件,也显得相对恶劣,特别是沙漠和草原气候,整体上水资源比较紧缺,不适宜古人大规模的生产发展。此外,对于古人来说,热带雨林气候区,虽然雨量充沛,但由于过于潮湿闷热,生存环境危险复杂,因此也难以成为古代人类文明的“理想栖息地”。所以,从气候角度来说,气候的制约因素,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古代非洲发展的整体落后。
2地形因素
非洲大陆的地形以高原为主,地面起伏不大,因此和其他大洲拥有大量的大江大河所不同的是,非洲的河流相对较少,所以除了热带雨林区域外,其余地区很少有河流的冲击平原。而人类的古代文明发展,又都是依靠大江大河崛起的农耕文明,因此就地理条件来说,古代的非洲发展也是受制约的。
3:原始环境优越
看到这里,很多人可能会质疑笔者说:“在别人的文章分析中,作者都说非洲自然条件优越,因为太优越了,所以获取食物容易,进而导致了那里的人慵懒,不与自然斗争,所以变得落后了。可怎么到了你这里,就变成非洲自然条件制约发展了呢?”
对此,笔者必须纠正的是——容易获取食物,并不等于适合古代人类文明的发展。举个最简单的例子,热带雨林的食物充沛,适合古代人类文明的发展吗?很显然是不适合的。所以,说“非洲环境优越”的前提是非洲维度低、热量充足、土壤肥沃,因此天然原始的食物相对丰富;而说“非洲环境不宜”的前提是气候、地形和整体环境不宜古代文明的发展,因此自古就相对落后
不过,必须肯定的是,确实是因为食物获取环境的相对优越,导致了非洲人的慵懒。用中国的一句古话来说就是: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这也正如西方学者说的,人类伟大的古文明之所以都出现在北纬30度附近,是因为这些地区的原始自然条件能养活人,但不如更低纬度的优越,所以这一区域的人需要与自然抗争,在抗争过程中文明逐渐进步。而非洲不同,受益于低纬度的天然条件,大多数非洲人长期获取食物都相对简单,因此致了非洲古人的懈怠,时间久了,在应对自然能力方面,也便远落后于世界的其他地区的族群了。
非洲落后的原因是什么?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是越来越好。而且随着旅游业的兴起,我国有大批的游客都会选择去国外旅游。在旅途的过程中可以看到异国风情,同时也可以开阔自己的眼界。
而我国游客最喜欢去的那些国家就有日本,泰国越南这些东南亚旅游国家。说起非洲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因为那里给人的印象实在太不好了,感觉非洲就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地方,而且当地的环境也是非常糟糕,所以也导致我国的游客很少去到非洲旅游。
其实非洲大陆很多国家都拥有许多矿产资源和自然资源,但是他们为什么一直落后贫穷呢?主要是因为在观念上的问题。在我们国家有着这样的观念,就是多去做工作就能赚多些钱。可是在非洲的大部分的人的观念都是多休息,不能太劳累,赚钱那是小事,根本就不算什么大事。曾在网上又在这样的一个视频,那就是非洲几个工人在工地建筑的劳动,如果有管理者在旁边,他们就会表现很勤劳,可是管理者走了之后,他们就马上坐下休息,这就在他们在工地的干活的样子。
相信在我们大多数人的观念中,存钱是第一位置吧。只有不断的挣钱存钱,这样我们的生活才能越来越好,这样自己就可以买到自己想要的,买房买车都是一样的道理。只有有了钱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买就是想买的东西,生活才能也是越来越好。
但是在非洲人的观念中,就是没有存钱的概念,他们有钱之后只会关心怎样去消费,怎样把钱花掉?听说在非洲许多地方,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是消费日,也就是每个月发工资的,这几天他们都会出去消费娱乐,把钱都花花了,玩尽兴了才回来工作。这也是导致非洲为什么会经常发生盗窃抢劫事件,而且非洲人当地也是非常能吃的,基本上他们的钱都会花在吃喝玩这两个方面。
【本文由游者邦原创,喜欢本文欢迎点赞留言关注我。注:图片来源网络】
为什么非洲国家落后?欧洲发达!
非洲一个不发达还可以,为什么全不发达?靠海的 也不发达。而欧洲全是特别发达,没一个穷的。如果一两个是个别什么都是这样,
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这是因为两个洲不同的文化价值观造成的。
非洲人民热情好客,喜欢享受生活。中国在非洲的企业最愁就是给当地员工发工资了,因为他们一般工资都是每周一结,发完工资第二周你就找不到人上班了,因为他们拿着一周的工资去享受生活了,不把钱花完他们一般是不会回来的。
沿海的非洲国家,一般他们的渔民就在海边撒网,大家用手工拉网,拉上来的鱼大家平均分配,中国人在旁边看热闹的人家也慷慨地给你一些,他们根本就没有资本积累的概念,那怎么样才能买船去远洋捕捞呢。
再加上以前的殖民者给非洲人民灌输了一大堆劳动权益,劳动人民更看重自己的休息时间了。别看人家挣的少,你给他高额的加班费人家也不加班,充分体现了欧美价值观的影响。
所有这些加起来,欧洲人至少有个生活规划吧,非洲人更看重当下,所以就造成了他们现在的局面。但是他们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