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说,我小时候王子一样聪明:2岁就会背故事儿歌;还会讲故事;很小的时候就会自己编儿歌自己唱……刚刚听到这些话时,我非常兴奋,。以为自己也会考上哈佛大学,但是接下来的沉思,让我冷静下来:要想考上哈佛大学,就要像刘亦婷姐姐那样,从小养成有毅力,有责任心,会关心别人,同情别人等等很多好习惯。可相比之下,我却差很多。
王子遇到失败挫折时,总会端正自己的心态,不气馁。对,我也要像王子一样,永不服输!以前,只要我考试考得不好,就会有一种挫败的感觉,心情像霜打的茄子——蔫了。但如果是现在,我绝对不会那样,我会分析错误的原因,避免下次再犯。
此外,刘亦婷姐姐做事情有计划,有“通盘考虑,统筹安排”、“以分钟为时间标准”的时间观念值得我们学习。可我呢?做的还远远不够。
我想:王子完全是靠自己的努力和汗水。金字塔的塔尖,散发着金色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