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学习雷锋的读后感70字
暑假,我读了一篇名叫《学习雷锋》的一本书,相信大家都认识他的,用一些成语来表示,那就是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生活中,也有一些像雷锋这样的人,他们在多次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生命来挽救多数人的性命。其实,在我们身边,有许多事情我们可以自己动手:在学校里,要乐于助人;在家里,我们要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在学习上,要勤劳刻苦;在公共场所,我们要讲文明,懂礼貌,争做生活和学习上的雷锋吧!
这本书中,有许多让人感动的小故事。自从看了这本书后,我才知道世上原来有这么多感人的小故事,我还记得有一个故事大概是这样的:
从前有两个孩子,一个是哥哥,一个的妹妹,他们俩从小就没有父母,兄妹俩相依为命,但恶魔并没有就此放过这对兄妹,经检查,妹妹得了一种很严重的病。因为妹妹身体虚弱,必须要有足够的血才可以动手术。可哥哥没有这么多钱,所以只有一个办法——献血,正当医护人员愁怎么得到和这个女孩血型相同的血时,哥哥挺身而出,医生们都惊呆了,这么小的一个孩子,才14岁,就会无私奉献。献血时,哥哥问医生:“我能活到几岁?”医生笑着说:“100岁!”“那把我一半的血献给妹妹,我们各活到50岁!”
这个故事直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它时刻提醒着我:做人不能那么自私,要学会奉献
八 雷锋的故事读后感,最好50字以内
读了《雷锋的故事》这本书。让我颇有感触。
他助人为乐,的精神鼓舞着我在学习上,更要像“钉子”一样钻懂、钻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