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给我读了《雷锋的故事》这本书,我被雷锋叔叔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雷锋是中国人民家喻户晓的名字。 这本书说的是,雷锋叔叔是一个善于做好事的人。在学校时,他总是第一个到教室,擦黑板、抹窗户、整理桌子和板凳,一刻也不闲着。在工作时,他把自己省吃俭用节约下来的钱,一分不留,全部捐献了出来。在军队里,他做的好事更是数也数不完。在火车上,他给老大娘让座位。雷锋叔叔也是一个勤俭节约的人。他自己有一个“聚宝箱”。他把平时从外面拣回的螺丝钉、螺丝帽、钉子、铁丝等都放在里边以备用。雷锋叔叔穿的袜子,补了一层又一层,也舍不得买新的。但为了支援农业建设,他曾把自己几年来辛苦积攒的二百元钱,全部捐了出去,这是多么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