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的葡萄沟读后感500字
葡萄沟
葡萄沟坐落在吐鲁番的火焰山中,那里既是葡萄的家园,又是火洲的避暑胜地,还是个名副其实的旅游景点。人们如果到了葡萄沟,首先就感到很凉爽,而走出这片区域,便是寸草不生的火焰山,火焰山的气温竟达42°C,真是天壤之别啊!
初春,高山上的积雪化成春水,逐渐汇成潺潺的小溪,滋润着葡萄沟的果树。而果树则贪婪地吮吸着养分,吐露着芬芳。
六月初,瓜果逐渐成熟了,杏树和桃树郁郁葱葱,拳头般大小的果实早早地缀满枝头,压弯了树梢。8月末,葡萄成熟了,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垂挂在藤条上。这里的葡萄远近闻名,亮的像珍珠,艳的似玛瑙,绿的如翡翠,红的若宝石;小的则小巧玲珑,令人垂涎欲滴。如果你盛夏时节来到这里,不但能品尝到新鲜的葡萄,还可以尝尝鲜脆的梨子和桑葚。当然,这时的游人必定很多,果园里充溢着人们舒爽的谈笑声,充溢着淡紫色的芳香,可见葡萄沟的名副其实,名不虚传。
葡萄沟是我国一大旅游胜地,我们定要保护好这片肥沃的土地,让这里种出更好的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