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在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的时候,厂组织我们参加红色旅游。参观了平型关、白洋淀等景点。红色旅游使我们既感受了祖国美好河山的壮丽多姿,更对我们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当我们踏上旅程回忆的目光带我们回到硝烟弥漫,壮怀激烈年代,这里处处闪耀着革命的光芒,印记着红色的史迹。
我们了解的不仅是地理知识和历史故事,更了解了中国的社会,中国人的灵魂、气质和精神。我思考之后弄懂了:许多伟大的事件是在什么样的条件下发生的,为什么会发生,他们有什么意义。我们将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路的信念。我们将更加坚定为民族振兴、为中国人民造福的决心。
我们将更加勇敢,更加顽强,更加坚韧不拔的前行。我们感激前人,学习前人,也要无愧于前人。我们也将做出我们这一代人的贡献,为后人留下我们的脚印。在这里曾经出现英雄的军队,英雄的人物,英雄的壮举,平型关大捷、雁翎队。
这些叱咤风云的英名,如今已浓缩成了文字、纪念碑或纪念馆,并牢牢地铭记在每个中国人心中,其事迹和精神感动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在朝阳中,“平型关大捷纪念碑”八个大字闪耀着光芒。几张年轻的面孔朗声吟诵着尽显豪情的碑文。在这段令人荡气回魂的文字中,一面胜利的旗帜,永远飘扬在那场令日月惨淡的搏杀之后。
中国军队首场大捷,就在这个地方。1.15米高的碑基、1.937米高的碑座、9.25米高的碑体,这些屹立在面前的数字,构筑起平型关大捷的主体元素:八路军115师、1937年9月25日。72年过去,硝烟散尽。古隘平型关,正以当年的雄姿,沐浴着和平的阳光。乔沟就在如今纪念碑的侧下方。放眼望去,两侧山势险峻,沟底狭窄。
如此凶险的地势,让人难以揣测,当年侵华日军为何要选择这样一条行进线路?事实上,乔沟一带的地形,日军早已掌握。1936年,为了侦察山西地貌和军事部署,日军关东军参谋长板垣征四郎曾扮作商人,骑着一头毛驴,在灵丘县的东河南镇至繁峙县的大营镇之间30余公里的峡谷地带,特别是乔沟一段做过详细考察,还绘制了地形图。
白洋淀儿女那飒爽英姿,今日仍被全国人民传扬歌颂。走进白洋淀。白洋淀是充分发挥智慧与勇气的地方。它告诉人们科技落后不要紧,只要改变思想,星星之火是可以燎原的。红色之旅结束了。这些革命纪念地,承载着深厚的革命历史,纪录着光辉的革命事迹,弘扬着灿烂的革命精神。
历史的红色旅程结束了,未来的红色旅程却刚刚开始!未来的红色旅程就是:高举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在“变革提效”的关键阶段再立新功。
2、我看过很多英雄故事书,也了解了很多英雄的事迹,可是让我影象最深的就是《小兵张嘎》这本书了。尤其是被里面的主人公嘎子那热爱祖国,宁死不屈的精神所感动。它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叫鬼不灵的村子里,有一位姓张的老奶奶,她为了保护村子里的一个八路军,被日本鬼子给杀了。
老奶奶的孙子张嘎从小就没有父亲和母亲,一向和奶奶相依为命。奶奶死后,嘎子从此就成了一个孤儿,他觉得这帮日本鬼子真是太可恶了,就立下了重誓:必须要为奶奶报仇。在摩云渡村口张嘎巧遇侦察员罗金保,罗叔叔就带嘎子去见钱队长,当上了部队里的小侦察员,他跟着部队到许多地方打伏击战。
最终张嘎依靠八路军和自我的信心,杀了杀害张奶奶的伪军,报了仇,又经过上级的批准,得到了一把驳壳枪,使他一下子成了村子里的小英雄。看过《小兵张嘎》后,使我受益匪浅。
我从中感悟到我们要学习小兵张嘎的精神,勇敢的应对一切,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低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处处以嘎子为榜样,学习他的勇敢和才智,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3、伟大的人物刘胡兰的故事,小时候就听爸爸妈妈讲过。刘胡兰这光辉的名字早就铭记在我的心里,我盼望早一天能读到这样一本关于刘胡兰的书。今日我最终有幸地读到了这本书,我被书中的刘胡兰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了,心灵震撼很大。刘胡兰,一个仅有15岁的小女孩,表现出来的是对党的事业赤胆忠心。
对人民、对其他革命同志忠心爱戴,应对敌人的屠刀脸不改色心不跳,最终献出了自已年轻的生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呕心沥血,死而后已。我最受感动的是:刘胡兰在就义前两眼闪着光,并且瞪得圆圆的。似乎在向人们诉说:她要亲眼看到敌军的灭亡,看到自已的队伍胜利归来。这是多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啊。
15岁,是一个花样年华。15岁,我们还在父母身边享受着天伦之乐!无忧无虑地学习着、生活着!可是,刘胡兰,却被敌人屠杀,一个活生生的生命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在纪念刘胡兰时写道:“生的伟大,死的光荣。”这是对刘胡兰英雄事迹的高度概括。虽然刘胡兰牺牲了。
可是她的爱国爱民的光辉形象与不屈不挠的精神,一向在传颂着,正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为人民的富裕、国家的昌盛,为实现共产主义英勇奋斗读了这本书,使我懂得一个道理:我生长在和平年代,没有了销烟,没有战争,这样的环境是千千万万个像刘胡兰姐姐一样的革命英雄经过抛头胪、洒热血换来的。
此时此刻我们更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啊!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我决心从小要好好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社会知识,炼就过硬的本领,正确树立世界观和人生观,不断磨炼自我的意志,严格要求自我,身体力行,使自我向一个正确的目标迈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红色旅游具体介绍:
红色旅游主要是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和战争时期建树丰功伟绩所形成的纪念地、标志物为载体,以其所承载的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为内涵,组织接待旅游者开展缅怀学习、参观游览的主题性旅游活动。
红色旅游线路和经典景区,既可以观光赏景,也可以了解革命历史,增长革命斗争知识,学习革命斗争精神,培育新的时代精神,并使之成为一种文化。
2021年12月17日,来自文化和旅游部的消息,2021年我国红色旅游出游人数超过1亿人次,整个“十三五”期间,红色旅游出游人数保持稳定增长,在全国国内旅游市场中维持在11%以上的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