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耳朵的兔子读后感600字
今年暑假,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没有耳朵的兔子》,我听这书名挺有趣,回去就抱着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没有耳朵的兔子》一书讲了许多有趣的故事,每个故事也包含着道理,令我受益匪浅。我最喜欢的故事是《蓝蝴蝶》,故事讲述了几个孩子在追一只蓝蝴蝶,蓝蝴蝶机灵地躲进花丛中,却发现一朵蓝花不幸去世了。红花、黄花都很难过,垂头丧气的,如果养花的老爷爷知道了,岂不是更难过!蓝蝴蝶不想要让大家难过,就放弃了自己一生的自由,去当一朵蓝花。这个故事告诉了我:要帮助别人,自己可以奉上的地方都可以奉上,这样子,自己心中就会有一丝喜悦。
还有一个令我印象十分深刻的故事是《两只棉手套》。《两只棉手套》讲述了寒冬时,松鼠妈妈要生松鼠宝宝了,可是,天气太冷,松鼠宝宝生下来很可能会被冻死!于是,松鼠爸爸就到外面去找些暖和的东西,路上发现了一只棉手套,就把棉手套带回了家里。松鼠宝宝终于生了,正好5个,就可以躲在5个手指的地方睡觉了。而那个拥有棉手套的小男孩也在找自己的另一只棉手套,可是,怎么找也找不到!到了春天,松鼠爸爸自己去找小男孩,把棉手套给了他,而小男孩看见是一只松鼠拿到自己的棉手套时,把自己的另一只也给了它。这个故事同样也是告诉了我乐于助人是美德的道理,用自己可以奉献的地方,帮助那些可怜的、弱小的人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
没有耳朵的兔子读后感(金波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