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耳朵的兔子)读后感
没有耳朵的兔子总是孤孤单单的看到这个画面,真是让人心酸小鸡轻轻地抱了抱没有耳朵的兔子看到这个画面,真是让人心动从那天起,没有耳朵的兔子觉得,有没有耳朵已经一点儿都不重要了看着手拉手的兔子和小鸡,真是让人欣慰每个人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地方,相信每个人都能像有爱的兔子一样,找到.
天底下有着各种各样的兔子,但是有一只兔子,没有耳朵,它孤零零的,茫然拘谨,不只所错是呀,一直真正的兔子总该有耳朵吧没有耳朵的兔子期望得到大家的伙儿的承认她态度积极,练就了作为一只兔子该有的所有技能,比如,躲猫猫,没有谁能找到她可是就是这样,仍然没有一只兔子愿意跟她玩,连狐狸都不愿意吃她有一天,没有耳朵的兔子剪刀一枚鸡蛋她四处张贴了无数张寻物启事最后只好自己收留了下来她上网,查了一些资料,竟然发现所有从蛋里孵出来的动物都看起来没有耳朵呀从此,没耳朵兔子给蛋读书,教它游泳;为了让它能吸收到新鲜的空气,还带她去登山在她的精心呵护下,终于有一天,从裂开的蛋壳里钻出一只小鸡啊,竟然是一只长着耳朵的小鸡啊!几乎被意外彻底击倒的没耳朵兔子却突然感觉到了从未有过的幸福-长着两只耳朵的小鸡温软的拥抱了她-就在这个瞬间-没耳朵的兔子再也不在乎有耳朵还是没有耳朵没耳朵的兔子用她的爱和执着找回了真正的自我.
没有耳朵的兔子的内容简介
没耳朵的兔子与其他兔子一样,他能跑、能跳、爱吃胡萝卜。可是,他没有耳朵。其他的兔子都不和没耳朵的兔子做朋友,就连狐狸都懒得捉他……这本图画书是德国著名电影制作人特尔和德国童书插画家克劳斯共同创作的。他们想通过这个好玩、有趣的故事告诉孩子:不管你有多特别,都要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地生活下去。
没有耳朵的兔子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没有耳朵的兔子告诉我们的道理:人要知恩图报,要懂得感恩他人。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能体会到自己的幸福,正如“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只有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生命之花才会芬芳馥郁,香泽万里。
绘本《没有耳朵的兔子》讲述了一个关乎接纳还是排斥的故事。没耳朵的兔子与其他兔子一样,他能跑、能跳、会挖洞、爱吃胡萝卜。可是,他没有耳朵。其他的兔子都不和没耳朵的兔子做朋友,就连狐狸都懒得捉他。
在它偶然捡到一颗没人认领的蛋后,它把所有的爱都给了蛋。最终蛋里孵化出了一只长着长耳朵的小鸡,它们成为了彼此最好的朋友。人们懂得无论多特别,只要接纳不完美的自己和他人,学会付出和友爱就能收获幸福和快乐的道理。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可能会遇到没有耳朵的兔子一样的境遇,因为某些特别的地方而受到嘲讽冷落。但不管多么特别,我们都要学会认同自己,学会接纳自己与他人,终会遇见闪闪发光的自己。不管我们哪里和别人不一样,也要快快乐乐生活下去!
没有耳朵的兔子绘本推荐理由
没有读过这本绘本呐,但是我觉得只要是适合孩子读的绘本,都是充满爱心,然后由有爱的,然后特别适合小朋友读,我觉得小朋友多读一些绘本的话非常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