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顾客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才能促成交易,但是老顾客就不一 样,因为他们了解我们的服务和产品,所以只要有他们满意的,那么他们不需要 多询问,就会自助购物了。因此,维护老顾客是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淘宝网近 几年的不断改版,也为卖家提供了很多新的功能,其中也注意到维护老顾客的重 要性,所以特别推出了软件给卖家实用,让卖家能轻松地利用淘宝工具联络买家 并增加和买家的感情。
一、旺旺群发消息。阿里旺旺不仅是买卖双方联系并交流问题的工具,也是 卖家和买家联络感情的重要工具之一。 利用阿里旺旺可以将买家们分组添加为联 系人,也可以群发消息给买家,如果有新货到或者什么促销活动等信息,那么阿 里旺旺的群发功能就可以迅速地通知买家们。
二、发送站内信。通过站内信随时通知买家关于店铺的更新情况也是联络买 家的方式。站内信是淘宝网类似于发送邮件的功能,我们可以通过站内信在特别 的节日或者在买家生日当天送上祝福,这会让买家感受到我们的贴心,既增进了 卖家和买家之间的感情,同时也会让买家一直支持我们的店铺。如果买卖双方都 不愿意走近一步,那么双方之间可能仅仅保持纯粹的买卖关系。但是如果我们很 热情, 而且会努力亲近买家并和买家做朋友, 那么相信双方会不只限于买卖关系, 而且买家会一直支持我们的。
三、阿里网店版。阿里网店版是卖家的好助手,三星以上等级的卖家便可以 申请开通阿里网店版,网店版相对于普通版,有很多功能可以帮助卖家更好地管 理店铺、整理宝贝和联络买家。通过顾客页面可以查看买家的购买数量和金额等 情况,有助于卖家跟买家的联系。面颊可以设置给予买家的优惠额度等,还可以 查看买家的交易情况、交易比数和金额等。
四、手机短信。手机是大多数人都使用的通信工具,手机也有群发功能,我 们可以在平时积累买家的电话号码, 将每个买家的名字和喜好以及生日等信息记 录下来,然后在买家生日的时候送上一条祝福信息,或者在买家第二次购买的时 候,根据买家的喜好来给买家发信息。相信贴心的服务,肯定会让顾客很感动, 从而让他们成为店铺的忠实顾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