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一种修养》读后感(《微笑是一种修养》主要讲了什么)
微笑是一种修养微笑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跟贫富,地位,处境没有必然的联系。修养是个人魅力的基础,其它一切吸引人的长处均来源与此,修养指的是一个人...
微笑是一种修养
微笑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跟贫富,地位,处境没有必然的联系。
修养是个人魅力的基础,其它一切吸引人的长处均来源与此. 修养指的是一个人理论,知识,艺术,思想等方面的一定水平,通常也是一人综合能力与素质的体现. 假如说,个人礼仪的形成和培养需要靠多方面的努力才能实现的话,那么个人修养的提高则要靠自己. 良好的修养最能体现一个人的品位与价值,一个有很高个人修养的人,才具最具有个性和人格魅力,当今,市场经济把每个人都推向市场,利益驱动越来越影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虽然如此,非功利因素在建立健康,和谐的人际关系中依然显得非常重要一个人面对挫折的乐观程度,情绪控制能力,认识他人情感能力以及交往能力等,都是自身修养的重要内容它对加深沟通交流,提高人格魅力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或许还有人不懂得什么是修养,修养是文化,智慧,善良和知识所表现出来的一种美德,是崇高人生的一种内在力量讲究情操修养,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好传统我国古代就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说法. 要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就必须从塑造自身的形象开始. 为什么有些人在说话,举手投足,甚至微笑或者问候,甚至是接听电话时都会给人一种很美妙的感觉,而有些人则恰恰相反?这里面关系到一个人的修养问题从内心深处,我们每一个人都很欣赏这样的美这种美,并不一定外表长的很好看;并不一定拥有一块名牌手表,或者一副很好的嗓子金玉其外而败絮其中"终归是不行的但是,有很高修养的人最容易在普通人中脱颖而出,这就是个人的魅力所在之处. 一个要想加深自己的修养,首先要从"改"做起,从"受"做起,从自我要求做起那么究竟要怎么"改",怎么"受"呢? 1,应该改言,改性,改心: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最基本的就是语言,如果我们说话没有艺术,或是说话不得当,就很难得到别人对自己的好感在性格上假如习气很重,恶性不改,坏心不改,心里面的邪见,嫉妒,愚痴,傲慢不改,就很难在道德,修养上有所提高所以应该学会不断的改进,要改言,改性,改心,这样才能得到不断地进步. 2,应该受教,受苦,受气:在人生的道路上,有的人为何能不断的进步,而有的人则不进反退呢?问题就是他不能"受".和学习读书是同样的道理,有的人容易进步,因为他乐于接受;有的人容易退步,因为他纳不进去我们在加深修养的过程中首先要学会受教,受教就是把东西吸收到自己心中,然后把它消化成为自己的思想. 我们不仅仅要受教,并且还要受气如果一个人只能接受人家的赞美,是不能永远和完全给自己增加力量的,还应该学会接受别人的批评,指导,乃至伤害从一定意义上说,能受苦,受气,才会得以进步. 3,应该思考,思想,思虑:不管什么事情都必须三思而后行思想是智能,任何事在经过深思熟虑后再去做,必定能事半功倍. 4,应该敢说,敢做,敢当:有些人不敢表达自己的想法,有意见的时候不敢在大众面前发表,只会在私底下议论纷纷;遇事也不敢当,不敢做不敢担当就不会负责,不会负责就无法获取别人对自己的信任,修养也不会提高因此只要是好事,善事,我们就要学会敢说,敢做,敢当. 因此,我们想要加深修养,就应该要: 1.要改言,改性,改心. 2.要受教,受苦,受气. 3.要思考,思想,思虑. 4.要敢说,敢做敢当. 一个人的魅力体现在修养上,而修养通常来自细节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形成品质,品质决定魅力从身边的事做起,从细微处着手,学会识大体,拘小节,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开始,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以营造和谐环境,从而成就自己的魅力人生
微笑是一种修养?
是啊,每个人都要学会微笑啊..
微笑发自内心,不卑不亢,既不是对弱者的愚弄,也不是对强者的奉承。奉承时的笑容,是一种假笑,而面具是不会长久的,一旦有机会,他们便会除下面具,露出本来的面目。
微笑是没有目的的..
微笑是一种修养,并且是一种很重要的修养...
在你开心的时候,在你难过的时候,在你跟别人打招呼的时候,你都可以选择用微笑,因为,微笑胜过一切..
《微笑是一种修养》主要讲了什么
微笑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跟贫富,地位,处境没有必然的联系。一个富翁可能整天忧心忡忡,而一个穷人可能心情舒畅:一位残疾人可能坦然乐观;一位处境顺利的人可能会愁眉不展,一位身处逆境的人可能会面带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