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一:自信是一种修养作文 自信是一种修养
只有自信,才能面对人生的艰辛,岁月的苦楚,抹去你悲伤的眼泪,燃起希望之火,用整个身心趟出一条成功的路.
自信,虽不是一支悦目的歌,也不是一首飘逸的诗。它却是一只鼓起的风帆,一股冲天的能量,一团燃烧的烈火。
在这个多彩的世界里生活,在失败中体会到了人世间的酸甜苦辣,在成功里找到让自己继续前记得自信心。现实社会里,微笑是人间最真实的语言,失败时给自己个微笑,让自己更深入了解自己,在这次失败中看到自己的不足,在下次避免重蹈覆辙,这样似乎每一次失败在生活中起了重要的角色,现在失败的越多,以后所造的失败就越少。在平凡的生活中我们遇到了挫折,当我们望一望身旁的人,也许我们就会感到心中有一点欣慰。在我们身边不缺少一些佼佼者,他们是成功的代表者,但谁又知道他们生活背后有是遭到了多少挫折和失败呢?
失败没什么到不了,就怕自己不敢面对;挫折也无所谓,就怕自己没了信心,坎坷又如何,只怕自己还未曾尝试。生活中伤心忧郁在所难免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把握生命里的每一次感动,用真心的笑容,去迎接雨的彩虹。
让我们都给自己一个微笑吧!因为在成长的道路上微笑是不可少的。当我们遇到挫折时,一个微笑,便会给你无限力量来挑战困难,当我们遇到成功时,一个微笑,可以让你锲而不舍!
让我们对自己微笑一个,让天更蓝,心情更加快乐,对未来更加充满向往!
多少次奋斗,多少次拼搏,多少次被风浪打翻,多少次感受失败的冷漠。多少次踏上驶向成功的船,多少次被途中的困难与挫折羁绊。这就是我,但绝不是失败的我。
我也曾经告诉过自己“你是一个败者”,也曾在失败面前懦弱过;我也曾望着那所谓的“成功之船”,望着茫茫之海彷徨过。我也曾泪如雨下,感叹命运不公过。但最终自信告诉我,成功是船,自信是帆。
我虽不知自己是否会在最后抵达成功的小彼岸,但是我很自信,因为我的船是“成功号”的,在它的上方,还有一个不朽的自信之帆。
有志者事竟成。
世上没有不可能,不可能只是不敢做,而不是不能做。相信自己,去做那些“不敢做”的事情,我们会看到成功在向我们招手。
自信的我继续着我的成长路程,依旧接受着风雨的考验,然而我的记忆中,多了一份有价值的回忆,我的信念中,多增了一份自信。
自信就像一个汉堡包被自负和自卑夹在中间,一不留神就会陷入自负与自卑之中要自信就不能骄傲,要自信就不能自满,要自信就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这样才会夺回自信,不然就会陷入自负自卑的魔掌.
物换星移,十几载转眼而过。从何时起,我们开始抱着厚厚的书本穿梭于拥挤的人群中?从何时起,我们不愿再依偎在父母的怀中,甚至拒绝他们的哪怕小小的帮助?从何时起,我们学会了保持伙伴间的距离,友谊的桥梁怎么也架不起?从何时起,天真烂漫的笑容从我们的脸上偷偷溜走,继之而来的是茫然和忧郁?
是对光明前途的追求和对高档次物质生活的渴望,是对独立自主的追求和对同伴们嘲笑的畏惧,是对良好的人际关系的企盼和害怕被伤害的小心,是这披上了“成长”标记的一切一切,使得我们的心灵充满了欲望和恐惧,似乎再也容不下一丁点儿其他的东西。
走进那被搁置一旁的书柜,拉开几乎要被锈住的门儿,挑出最喜爱的一本小说,然后舒舒服服地坐在沙发上细细品味。可以去领略十字军骑士英姿勃发的风彩;可以去参加一场简・奥斯汀精心安排的舞会;可以站在凯旋门下感慨人性的善恶,痛斥纳粹的罪行;可以随着林道静、卢嘉川走到 *** 的队伍中,感受青春的慷慨激昂与无尽活力,感受“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义不容辞与雄心壮志;可以……
打开那落满尘土的画夹,翻找出抽屉深处的画笔和颜料,坐在青山绿水野花间,画一画大自然神奇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坐在客厅......>>
但是在高度发达的现在社会里,修养不高的人却比比皆是。缺乏修养的人还有很多,有些人乱扔垃圾,甚至随地吐痰。还有些竟然脏话连篇,不注意语言文明。
一个人如果要获得别人的赞赏、别人的尊重、甚至吸引别人的注意,提高自身的修养是非常重要的。
为什么有些人说话、举手投足、甚至微笑或者问候;更甚至接听电话都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而有些人则恰恰相反呢?这里面就是一个人的修养了。有时,优雅和礼貌并不完全是做给别人看的,其实从内心深处,我们每一个人都很欣赏这样的美。并不一定长得很美、很帅;并不一定拥有一把很好的嗓子、或者一只名牌的手表,稍加注意,就可以在普通人中脱颖而出,这就是个人的修养了。俊朗的外表、皎好的面容仅仅是母亲给的。但优雅礼貌的行为则是后天的获得。许多时候,后天的获得都可以弥补先天的不足的。
因此,迫切的希望我们在提高经济水平的过程中能够提高自己的修养,只有每个人的修养得到了提高,整个社会才可以算是真正发展起来了。
问题三:作文这,是一种修养范文 考场作文写作技巧(开头技巧和结尾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