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的光芒》:“钻石般纯真,雪花般柔软”,作者既以此比喻勃拉姆斯的作品给人的感觉,更用以比拟他高尚纯美的情感和灵魂。这让本该轰轰烈烈的爱情化作了世间最优美的旋律。这一刻,由衷忆起勃拉姆斯的肺腑之言:“我最美好的旋律都来自克拉拉。”
谈起音乐,我总会有许多灵感翻涌而出,我觉得,音乐就像是沐浴我心灵的阳光,带给我一片五彩斑斓的世界。同样,我的生命因音乐而变得精彩。
我的成长一路与音乐相伴。从五岁开始,我走上了学习钢琴的道路,就是从那时开始,我懵懵懂懂与音乐的碰撞之中,我爱上了音乐。知道后来在校合唱队中的伴奏,再到今天与音乐的十年相伴,可以说,在我成长的路上,除了学习,最大的乐趣就是音乐。
我心目中的音乐大师只有一位,他就是——贝多芬,在他的音乐中,我体会到了音乐的灵魂。每当我烦恼时,我总是会放一首贝多芬的《田园》,就好像自己只身于麦浪之中,田间的和风吹过,飘来阵阵麦香,在音符之中,我将所有烦恼抛与脑后,感受到的只有音乐那独特的美丽。每当我遇到困难,想要放弃时,我的耳边就会会想起贝多芬的《命运》,想一想他是如何扼住命运的喉咙,战胜重重困难,谱下这曲壮丽辉煌的篇章时,我的心中就顿时充满了力量,所有的退却、害怕都不复存在。在大师贝多芬的影响下,我领略到的不仅是音乐的魅力,更重要的是人性的光辉和生命的意义
学习音乐的道路已经整整十年了,在这十年与音乐相伴的日子里,我细细的品味每一个音符,每一段旋律,感悟着音乐教会我的每一样东西,坚持、信心、欣赏、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