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条裙子》读后感
故事的开头是在一个班级,有一个女同学是这个班级女同学的中心。她有一些全班女同学都没有的漂亮裙子,还有一个最好的成绩,她就是配角:佩奇。
在观赏佩奇的裙子里又有一个佩奇的朋友,她也是这故事的配角,她是依靠佩奇才没被欺负的人,如果她不依靠佩奇他就会被全班同学嘲笑他家没钱,她妈妈为掩饰一下她的旧裙子每年都给她的裙子缝一下边或者花,让它看起来像新的一样。他就是玛蒂埃。
现在介绍的是这个故事的主角,她比玛蒂埃还不幸运。不仅如此,她还和玛蒂埃差不多穷。他天天都坐在班级的角落里,这并不是因为她太高,也不是因为她太调皮。恰恰相反他非常文静基本上都不说话也不笑,就算说一些人让全班同学都哄堂大笑的事情她也只是笑笑不说话。好像只是配合一下而已。她就是我们的主角——旺达。
在欣赏佩奇的那个裙子的时候,旺达就壮着胆子走到人群中小声的说了一句:“我有一百条裙子。”佩琪听了就开始嘲笑她对她说:“我没听清请大声说一下!”,旺达就大声一点说:“我有一百条裙子他们全在一个大衣柜里。”佩奇听了笑着说:“快来看呐,这女孩说她有一百条裙子。快来看!快来看呀!”旺达只好默默的离开。
从这以后佩奇就冲了一个新的游戏,叫一百条裙子。就是对王达说:“上次你说什么,你有一百条裙子,都放在大衣柜。还有三十五双鞋子放在衣柜里?”然后她在和一些女孩子笑着离开让旺达独自一人走回家。
直到有一天旺达转学了,再也不在这个学校读的时候玛蒂埃才发现自己的错误她决定不再让任何人不开心,才安心的在晚上睡去。
第二天早晨十三班收到了一封信,(
旺达、佩奇、玛蒂埃所在的班级)信里面写着有两幅画是一个给佩奇一个给玛蒂埃。玛蒂埃和佩奇把两幅画,带到各自的家里。玛蒂埃发现自己的那幅画上面画的是自己,就赶紧跑去找佩奇叫佩奇把他的那副画拿出来给她看看,佩奇马上上楼去把他的那副画取下来发现那幅画画的也是她自己,她们知道,她们这样欺负她还是喜欢她们的。
这个故事就到这里结束了,他讲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不要嘲笑别人,自己有一颗真诚心,拥有一颗宽容大度的心来对待他人,学会包容和友善,要象旺达那样拥有积极乐观、宽容大度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