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脱掉你的外套》读后感
读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女孩毫无缘由地被老板炒鱿鱼。中午,她坐在单位喷泉旁边的长椅上黯然神伤,她感到她的生活失去了颜色,变得暗淡无光。这时她发现不远处一个小男孩站在她的身后咯咯的笑,他就好奇地问小男孩,你笑什么呢?“这条长椅的椅背是早晨刚刚漆过的,我想看看你站起来的背是什么样子。”小男孩说话时一脸得意的神情。女孩一怔,猛地想到:昔日那些刻薄的同事不正和这小家伙一样躲在我的背后,企图窥探我的失败和落魄?我决不能让你们的用心得逞,决不能丢掉我的志气和尊严。
女孩想了想,指着小男孩说:“你看那里,那里有很多人在放风筝呢。”等小男孩发现自己受骗而恼怒地转过脸时,女孩已经把外套脱下拿在手中,她身上穿的鹅黄色的毛绒衣让她看起来更加年轻漂亮,更富青春活力。小男孩甩甩手,嘟着嘴失望地走了。
生活中的失意随处可见,就如那些漆未干的椅背,不经意间就会让你苦恼不已。但即使你不幸遇上了也不必沮丧,调整好心态,“猝然临文而不惊,无故加文而不怒”,脱掉你脆弱的“外套”,你会发现新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人生的道路还很漫长,无论是谁尤其是我们年轻人,不可避免地还要犯许多这样那样的错误,遭遇诸多的挫折和坎坷。因为我们年轻,就必须为成长此付出代价,而正因为年轻,我们可以重新站起来,拍掉尘土,一路走下去。这就是“牛犊”精神,一种勇于面对现实,敢于直面挑战的英雄气魄。我们年轻人就应该有这种抗争的精神,与懦弱抗争、与过去抗争,在生活的激流中,脱掉以前脆弱的外套,你会发现生活原来更美的!
年轻人需要一点倔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