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读后感
这篇童话故事的主要内容是:从前有一个皇帝非常喜欢穿新衣服,他整天呆在王宫里换新衣服。
一天,城里来了两个骗子,说自己是织布高手,能织出最美丽的衣服,他们织出的布很奇怪,愚蠢的人看不见它。
皇帝听了这件事想:“如果我穿了这件衣服,就可以看出哪些人聪明,哪些人笨了。”于是他给两个骗子很多钱,叫他俩开始工作。两个骗子摆出两架织布机,装作在织布,其实什么也没有。
几天后,皇帝想去看一看新衣服织得怎么样了,又怕自己看不见,他就叫他的老大臣去看看。老大臣走到织布机前什么也没有看见,他吓坏了,心想:“难道我是愚蠢的人吗?不!这件事不能让别人知道。”他便说:“啊,真是美极了!”老大臣回去后跟皇帝也是这样说的。
后来皇帝又找了一个大臣去看新衣服,他也没有看见,但是他回去给皇帝赞美了一番新衣服。最后,皇帝自己去看新衣服,也是什么都没有看见,他也赞美了一番新衣服。
后来,在游行大典上,皇帝穿上了那件新衣服,所有人都没有看见新衣服,但是大家都觉得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愚蠢,都夸奖新衣服美丽漂亮。突然,人群里一个小孩说:“可是皇帝什么也没有穿啊!”皇帝真的什么也没有穿,但是他仍然坚持着把游行大典进行下去。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不能太虚荣,要诚信,不然就像那个皇帝一样,只能是骗人骗自己。
怎样写读后感?!
从前有一位皇帝,他非常喜欢穿好看的新衣服。他为了要穿得漂亮,把所有的钱都花到衣服上去了,他一点也不关心他的军队,也不喜欢去看戏。他也不喜欢乘着马车逛公园,除非是为了炫耀一下新衣服。他每天每个钟头要换一套新衣服。在他住的那个大城市里,生活很轻松,很愉快,每天有许多外国人到来。
有一天来了两个骗子,他们说他们是织工。他们说,他们能织出谁也想象不到的最美丽的布。这种布的色彩和图案不仅是非常好看,而且用它缝出来的衣服还有一种奇异的作用,那就是凡是不称职的人或者愚蠢的人,都看不见这衣服。皇帝听后非常高兴,于是传令下去让两个骗子开工。
当骗子把衣服织好时,他们把皇帝把身上的衣服统统都脱光了。这两个骗子装做把他们刚才缝好的新衣服一件一件地交给他。皇帝在镜子面前转了转身子,扭了扭腰肢。“上帝,这衣服多么合身啊!式样裁得多么好看啊!”大家都说。“多么美的花纹!多么美的色彩!这真是一套贵重的衣服!”“大家已经在外面把华盖准备好了,只等陛下一出去,就可撑起来去游行!”典礼官说。
“这么着,皇帝就在那个富丽的华盖下游行起来了。站在街上和窗子里的人都说:“乖乖,皇上的新装真是漂亮!他上衣下面的后裾是多么美丽!衣服多么合身!”谁也不愿意让人知道自己看不见什么东西,因为这样就会暴露自己不称职,或是太愚蠢。皇帝所有的衣服从来没有得到这样普遍的称赞。
“可是他什么衣服也没有穿呀!”一个小孩子最后叫出声来。“上帝哟,你听这个天真的声音!”爸爸说。于是大家把这孩子讲的话私自低声地传播开来。“他并没有穿什么衣服!有一个小孩子说他并没有穿什么衣服呀!”“他实在是没有穿什么衣服呀!”最后所有的老百姓都说。
皇帝有点儿发抖,因为他似乎觉得老百姓所讲的话是对的。不过他自己心里却这样想:“我必须把这游行大典举行完毕。”因此他摆出一副更骄傲的神气,他的内臣们跟在他后面走,手中托着一个并不存在的后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