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八哥和母鸡孔雀、八哥和母鸡,从前有一个农夫,在树林里盖了一所房子,房子建得又结实又宽敞。林子里的小鸟都希望搬进这所房子,和...
孔雀八哥和母鸡读后感(孔雀 八哥 母鸡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孔雀八哥和母鸡
孔雀、八哥和母鸡 从前有一个农夫,在树林里盖了一所房子,房子建得又结实又宽敞。林子里的小鸟都希望搬进这所房子,和农夫住在一起。 孔雀头一个跑到农夫跟前说:“让我和你住在一起吧,我长得最好看,如果我开屏,就像鲜花一样漂亮。” 八哥飞来对农夫说:“叫我搬来住吧,我的嘴巴最巧,你说什么,我就会说什么,保准叫你爱听。” 母鸡也来到农夫房前。农夫问母鸡:“你有什么本领呢?”母鸡说:“我长得不漂亮,嘴巴也不巧,我会干的事情,就是下蛋。” 农夫听了母鸡的话,笑笑说:“踏踏实实地下一个蛋,比摆弄一百次漂亮的羽毛,说一千句好听的话要宝贵得多。好吧,勤劳能干的母鸡,我欢迎你到我这里来住。” 孔雀和八哥听了农夫的话,都不好意思地走了。
因为内心美才是真正的美,外表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心里踏踏实实,而论心灵美,母鸡才是第一。
孔雀、八哥和母鸡。阅读答案
孔雀和八哥一个有美丽动人的外表,一个有着能言善语的巧嘴,但是这些都没有实际的作用。而母鸡能够踏踏实实的下单,勤劳肯干,不摆弄也不空说。而是通过实际的成果来展现自己,这比其他可贵多了。孔雀和八哥领略到农夫话里面的意思,自愧不如母鸡,所以不好意思的走了
孔雀,八哥,母鸡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这个故事讲得是自以为“长得最好看”的孔雀和“嘴巴最巧”的八哥都希望到农夫那“又坚固又宽敞”的房子里住,可农夫偏偏让“既不漂亮,嘴巴也不巧”,只会下蛋的母鸡去住。农夫的选择告诉我们:只要实干才最受欢迎啊!
故事中说,有一位农夫在森林里建了一座漂亮的木屋,森林里的动物知道后都想住进那所漂亮的木屋内。孔雀第一个跑了过去对农夫说,让我住在这吧,因为我最漂亮,我的尾巴展开后特别美丽。随后八哥跑了过来说,让我住进来吧,我的嘴最巧,你需要听什么好听的话,我都能说。最后,母鸡迈着稳重的脚步走了过来对农夫说,让我住在这里吧。
农夫问,你有什么特长啊?母鸡羞红着脸回答说,我没什么特长,只会下蛋。农夫听后爽快地说,好,你住在这里吧。孔雀和八哥闻听,不解地问农夫是为什么。农夫说,下一个蛋比你展开一千次漂亮的尾巴和说一百句好听的话都实在。
是啊,孔雀的尾巴确实漂亮,孔雀开屏后,美丽的羽毛排列在一起犹如一扇美丽的大屏,令人看后赏心悦目,但孔雀只有美丽的外表,并没有实质的东西可供人们欣赏和使用;八哥的嘴巴固然灵巧,能说出很多动听话语来讨好人们,但它除了嘴巧以外还有什么本事可展示?母鸡既没有漂亮的尾巴和灵巧的嘴巴来展示自己,来讨好人,但它默默地生活,默默地下蛋,为人们贡献着自己的心血和汗水,这就是农夫眼中的美,其实这也是世上真正的美。
看当今社会,不乏孔雀和八哥之流,他们在短时间内利用自身的条件和巴结讨好之功能,受到了某些方面的重用,得到了某些好处;而脚踏实地的“母鸡”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不被人发现,暂时受到了冷落,他们依然毫无怨言,埋头苦干。
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实践的检验,只有华丽的外表和能说会道的孔雀、八哥们,将会慢慢地暴露出他们的弱点而被社会淘汰;而默默无闻的母鸡将会越来越被人们发现他的内在美,他们的劳动价值在被人们认可并赞同的同时,也将会成为社会中倍受青睐的骄子!
读了孔雀,八哥和母鸡明白了什么道理
孔雀好看可饱眼,母鸡难看可饱腹,八哥没这些优势得学说话的技能来博眼球,就是这样
农夫盖房子故事,关于农夫盖了一座房子引来了孔雀,八哥,和母鸡的故事。
从前有一个农夫,在树林里盖了一所房子,房子建得又结实又宽敞。林子里的小鸟都希望搬进这所房子,和农夫住在一起。
孔雀头一个跑到农夫跟前说:“让我和你住在一起吧,我长得最好看,如果我开屏,就像鲜花一样漂亮。”
八哥飞来对农夫说:“叫我搬来住吧,我的嘴巴最巧,你说什么,我就会说什么,保准叫你爱听。”
母鸡也来到农夫房前。农夫问母鸡:“你有什么本领呢?”母鸡说:“我长得不漂亮,嘴巴也不巧,我会干的事情,就是下蛋。”
农夫听了母鸡的话,笑笑说:“踏踏实实地下一个蛋,比摆弄一百次漂亮的羽毛,说一千句好听的话要宝贵得多。好吧,勤劳能干的母鸡,我欢迎你到我这里来住。”
孔雀和八哥听了农夫的话,都不好意思地走了。
建议提问的朋友遇到正确答案时,能够及时将最快回答正确的答案采纳,免得其他朋友以为前面还没正确的答案而费尽脑筋。
采纳他人的答案,既是对他人劳动成果的肯定,提问者和答题者双方都能获得财富值,正所谓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
如果觉得我的回答未彻底解决你的问题,尽可向我发起追问,或者也可以向我的团队发出追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