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攀登上珠穆朗玛峰的杨董柱的观后感
天苍茫,云飞扬,巍峨的山脊连成墙。风猛刮,艳阳照,脚下的冰层与天高。摘云朵,众山矮,登天的距离最短小。这就是海拔8844.43米的珠穆朗玛峰峰顶上,杨董柱登顶的那一刻,烙印在他心里的珠峰景象。他压抑着惊喜,让狂跳的心平静下来,而不至于让面部氧气罩里的氧气,过多损耗。他抬头看天,天空蓝得带墨,这是在任何地方,都无法看到的天空色彩。他低头看雪山,地球的弧线与地平线一样,美得震憾。
2021年5月23日10点20分,杨董柱从中国珠峰北坡一侧登顶珠峰,成为站在地球最高峰上的首位广西玉林人。
2021年5月,是珠峰的登山季,受印度洋热带气旋“法尼”的影响,5月下旬,出现两天短暂的窗口期,这给从中国西藏北坡攀登的中国队,以及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33个国家的外国队382名攀登者,在海拔8650米的珠峰第二台阶,造成了严重拥堵。各媒体从不同途径不断传来在这个窗口期,攀登时死亡的信息,攀登珠峰途中,已有10多人永远停留在海拔8000米的雪山上。杨董柱就在这支珠峰北坡12人的中国队伍里。作为曾经见过一面,并得到杨董柱帮助的山友,我自然为他的安危担忧。从搜狐的狐友上了解到:5月22日,中国6名修路队队员,在13点25分成功从珠峰北坡登顶珠峰,路绳铺设至珠峰顶峰,中国队的12名队员,已全部安全到达海拔8300米的C3营地,准备在5月23日凌晨1点开始冲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