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阅读了一本《珠穆朗玛峰大探险》的书,它是一部科学探险漫画书,通过精美的图画配上易懂生动的文字描述,让人看后爱不释手,很喜欢。 文中介绍了珠穆朗玛峰是喜马拉雅山的最高峰,位于我国青藏高原西南部,与印度、尼泊尔、不丹等国家形成天然的国界。高耸入云的山峰很难征服,有冰隙、暴风雪、落石、雪崩......种种困境都不是轻易就可以冲破的。但每年仍有很多人聚集在这里,努力攀登,忍受酷寒,只为了能登上顶峰。 文中讲述了小志、小志爸爸、夏尔巴族女孩阿玛雅、高山向导巴桑四人经历了恐怖的高山病,通过冰瀑区,遇到了危险的冰河裂缝等种种困难和挫折,最后终于登上了峰顶。 对比自己以前爬山时,还未到半山腰,已经气喘吁吁,累得不行,一直吵着要下山,嚷嚷着不爬了......那种困难比起他们所遇到的困难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他们太牛了!但佩服他们的同时,我觉得更应该学习的是他们那种无人能挡的勇气和勇往直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