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的表》读后感]
今天我看了一篇关于愚儿表的的故事,下面由我来给大家说说吧,看《新的表》读后感.
愚儿才八九岁,他有一个坏毛病:老是什么事儿也不干,不声不响;西边一站,站了3小时,父亲母亲以为他早就上学去了,后来却看见他不声不响地站在大门口.
他的老毛病老是改不掉,而且越来越厉害有一回到学校去,半路上看见鞋店的工人正在扎鞋底,他站在一旁整整看了一天,连吃饭也忘了.
后来愚儿的母亲愚儿买了一只表:“你看,到了这时间,就应该上学;到了这个时间,就应该回家了;到了这个时间,就应该开始温习功课------”
愚儿记住了,并牢牢地记在心里,读后感《看《新的表》读后感》.可是因为他没有弄明白,最终闹了很多笑话有一次,他把短针和长针弄错了,上学又迟到了;他又因为没有弄明白手表晚上和早上的区别,到早上9时,跟老师请假要回家睡觉去;有一天早上,手表短针老指在“9”字上,他却认为还没有到起床的时候,一直等着,直到他妈妈跟他说表的机关停了,才马上起来,跑去学校,可是第一节课又迟到了.
从此以后,愚儿全都明白了,他能自己上弦,自己校正快慢,对准时间他能够按着表告诉他的时间,做完这件事儿又做那件事儿.
看完这篇文章,我深深地懂得:做事情要有计划,这样才能井井有条,并且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