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放学回家,第一眼就看见了忙碌的妈妈和忙着工作的爸爸。妈妈最忙了,上班回到家,总是不停的在屋子里走来走去,她的脚步那么急,那么快,一会儿做饭,一会儿洗衣服,一会儿又要擦桌子,扫地板,从来就干不完的事。于是,今天我决定帮妈妈扫地板,我看见客厅角落处有一些尘埃,就没有告诉妈妈,二话不说,拿起扫帚,刷刷刷,不一会儿就把客厅打扫的干干净净。妈妈看见了,很高兴夸我是个好孩子。
我爸爸也是很忙,一天到晚都在工作。下午放学了,我看到爸爸斜躺在沙发上,就走过去给爸爸倒了一杯水,小心的放在茶几上,说:“爸爸,喝茶吧!”爸爸对我笑了笑说:“谢谢宝贝!”看到爸爸写字的桌子上面很脏、很乱,我灵机一动,又想了一个好主意,我要帮爸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先把爸爸桌子上面的书籍、纸张摆放的整整齐齐,然后把碎纸屑收起来放到垃圾桶里面,又拿来一块抹布,把桌子、椅子擦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做完后,我拉着爸爸说:“你看你的桌椅有变化吗?”爸爸一看,不敢相信,说:“擦得真干净,你做的是吧,真是个好孩子!”我听了爸爸的夸奖,心里美滋滋的。看着爸爸妈妈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样子,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