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从上学到现在,跟我坐过的同桌很多。
可关系最密切、最要好的,就要数脑瓜灵、反应快、学习好、爱锻炼的孙超啦! 他和我同岁,是个回民子弟,圆圆的脸,高高的鼻梁,耳朵很大。一双浓眉大眼,总好像在给你传递着智慧和友好的信息。
孙超的脑瓜灵,反应快。每次老师的课堂提问,他总是第一个举手,而且回答得十分正确;老师每次让我们写作文, 他总是在很短的时间里,写出很好的文章;课余时间,大家都喜欢和他讨论问题,他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使我们感到由衷的佩服。
孙超的学习非常用功。他每天按时到校,上课用心听讲。
有时下课后,别的同学都到外边去玩了,可他还坐在那里看书。每次放学回家,他总是先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然后再预习第二天的功课。
如果有时间,他还要看一些课外书。什么《中华A卷》、《字词句篇》、《小学生优秀作文》等,都是他每天要做和要看的内容。
为了扩大知识面,他还让妈妈给他报了校外的作文班和奥数班,经常利用节假日和星期天赶去学习。由于他学习非常用功,不管是每次的单元测试,还是期中、期末考试,他都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 他非常喜欢体育锻炼。
不但上体育课很认真,课余时间,他也是一个活跃分子。他十分喜欢游泳。
不管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他都能坚持游泳锻炼。在他那小卧室的墙上,光游泳比赛获得的奖状就贴了十几张。
由于他活跃、好动,他也经常“闯祸”。有一次,课余时间,他和我们几个同学在教室的走廊上玩“抓人”的游戏。
我们你追我赶,玩得可热闹了。可一不小心,他和一个二年级的小弟弟撞了个满怀,小弟弟的眼睛刚好撞倒了他的下巴上。
由于用力过猛,小弟弟的眼睛上面裂了一个一公分长的口子,鲜血直流,可把我们给吓坏了。这时,老师赶来了,叫来了他的爸爸、妈妈,一起把小弟弟送到医院去“缝针”。
为此,老师和家长都狠狠的批评了他,我们也和他一起给老师写了检查。 由于我和孙超的关系特别好,我们坐在一起,经常免不了上课小声说话,有时还做一些小动作。
有一次上“思品”课,我们的小动作被老师发现了。下课后,老师让我们留下来写检查。
我们都很后悔。为了严格要求自己,我们俩一商量,主动找到老师,要求把我们的座位调开了。
我们在一个班、一个教室,一个座位。我们经常在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块儿做游戏。
我们互相关心,互相学习,互相帮助,永远都是好朋友。2 我们班有一个同学,他叫姚利伟。
他虽然成绩不好,排在后四名里面,但是他为人憨厚老实。这在我们班里可是出了名。
现在就让我来给你们说一件事情来证明。有一次,轮到我们组扫地。
我们这一个小组有三个女同学,两个男同学。包干区,我让女同学去,教室就让男同学打扫。
这时,只有一个男同学在,我就告诉他等一会儿另一个男同学来了就让跟他一起扫教室。分配完毕,我就和两个女同学下楼去打扫包干区了。
来到包干区,我和两个女同学迅速地拾着地上的废纸。然后,用扫把清扫路上的垃圾。
三个人起劲地干着。包干区变得越来越干净了。
扫了好一会儿,我们才把包干区打扫干净。然后,我们三个人就说说笑笑地回教室去了。
来到教室,我看到教室里的一切出乎我的意料,扫把没有放好,扔在地上,垃圾没有畚起倒掉,在地上散乱地躺着。地板还是脏脏的,没有用拖把拖过。
怎么搞的,竟然弄得这样糟糕!我火了。我抓住那个男同学狠狠地批评他。
他说自己扫好了,剩下的应该由另一个同学负责清扫完毕。他居然不认账,我更加火了。
这时,姚利伟正好走过来。我便把气全部撒在他的身上,狠狠地批评了一顿,最后命令他赶快扫好地面,倒掉垃圾,拖好地板……他只是默默地听我批评他,默默地扫着地,倒掉垃圾,放好扫帚,拖好地板……我看着他乖乖地做着一切,气就也消了。
然后,我走进教室,翻开《值日生记录本》。啊呀,不对,今天不是轮到姚利伟扫地,我怎么竟然去批评他呢?而且他也没有辩解一声呢?顿时,我的脸涨得通红。
他没有找我“算帐”,反而按照我的命令去做事。他真是一位憨厚老实的好同学! 4 他,是我中学同学当中的一位他长得不高不瘦,但是比我还高一点,他有一对并不怎么有神的大眼睛,和一张大大的嘴巴。
由于他爱好体育,经常到外面踢球,所以体质不错,但皮肤却被晒得黑黝黝的。除此之外,他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有一头卷发,可不是烫的,而是自然卷曲的没,看上去象一只卷毛狗,所以大家都叫他“卷毛狗”。
他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坚持不懈做事不半途而废,而是有始有终,。记得有一次,我们到足球场去上体育课。
老师让大家跑400米。于是大家便排成一行,当然他也在其中,只听一声“开始”的口令后,跑步开始了,大家都像离弦之箭,一个劲的往前跑,他也不例外,但是另人吃惊的事发生了,只见他刚跑了十几步脚小突然遭“暗算”,摔了一跤,这一交可摔得不轻啊,他膝盖上皮开肉绽,鲜血涌了出来,可是,他并没有就此罢休,强忍着伤痛爬了起来,有人上来扶他,他却没答应,凭着他坚韧的意志,一拐一扭地向着前方跑去。
终于,在疼痛地干扰下,他离终点越来越近了,十米,五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