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小花的读后感
在树林里的一片草地上,生长着一朵紫色的花,她的叶已经憔悴,花瓣纷纷洒落。
紫色的花觉得一阵凄凉,因为她知道,一到秋天,她将失去往日的光彩。
是啊,她以群芳为伍,蝴蝶常常伴随她。甚至还有人抢着要看她。她是那样美丽,默默地让人们观赏,一直讨人喜爱。
而今,已是深秋,无情的岁月已经摧残了她,她将失去那过去那美丽的一切,紫色的垂下头哭泣起来。
这时,风儿带着清凉的感觉过来了,它看到紫色的花在哭泣,就安慰她说:“别难过,你曾经美丽过,给人留下了好印象,你应该高兴才对呀”。听了风的话,紫色的花想了想:“是啊,我曾美丽过,或许朋友我将再行,我应该无憾”。就这样,紫色的花投入了泥土的怀抱。
紫色的花也告诉我:“你的生命或许短暂,或许漫长,只要你奉献过,那你这一生就没有虚度。
紫色小花的读后感?
紫色小花读后感,这篇文章告诉我们,你的,生命无论是短暂还是漫长,只要你真心付出过,奉献过,那么你的人生就没有虚度。
紫色英国童话读后感。。。。。
《紫色英国童话》是一本非常有趣的书,它收录了很多名作家的童话,其中很多故事不但有趣而且很有哲理,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著名作家王尔德的《自私的巨人》。
故事主要讲述了一个巨人从朋友家回来发现自己的花园成了孩子们的乐园,于是他把孩子们都赶走了,还建起围墙把花园封闭起来。但从此他的花园一片冰天雪地,直到孩子们偷偷溜进来玩,孩子们在的地方春天也重新来临了。巨人因此受到感动,把花园开放为孩子们的游乐场。
故事中巨人建起围墙的行为不仅把孩子们挡在墙外,也把自己封在墙里,这时的他是自私而冷漠的,心中只有自己。他丝毫没有被孩子们的快乐所影响,心中所想到的只是花园属于他自己的事实,却拒绝了孩子们所代表的欢乐与幸福的感情。于是当他封闭花园之后花园的寒冷与冰封是毫无意外的,因为那就代表了巨人自己的心,冷漠的,死气沉沉的。这样的冷,是春天也无法靠近的。
实际上巨人是盼望着春天的,可惜他无法明白春天不再降临自己花园的原因。看到这里时忽然觉得巨人很可怜。当春天在他身边时他不懂得珍惜与挽留,当春天不再来临的时候又会怀念与盼望。他不知道他此时所渴望的东西早就被自己亲手赶走了。就像是我们平常所说的“身在福中不知福”,很多的东西,只有失去后才会懂得珍惜。
这个故事里有一个情节最让我记忆深刻,就是在孩子们重新溜进花园带回春天的时候,只有花园中最远的一个角落还被严冬笼罩,那里有一个孩子因为个头太小没法爬到树上玩耍而哭泣。巨人就是看到了这一幕才开始醒悟,明白了是孩子们的欢乐把春天重新带回来的。而当巨人亲手把孩子放在树枝上的一瞬间,树儿立即怒放出朵朵鲜花,鸟儿们也飞回枝头放声欢唱,小男孩伸出双臂搂着巨人的脖子,亲吻巨人的脸。我想,这一瞬间不仅仅是春天回到了巨人的花园,还有一种更珍贵的东西——“爱”,降临在巨人的心中。巨人付出了自己的善意,于是得到了爱的回报。而且从此以后,“爱”将留在他的心中,直到永远。
从这个故事中,我看到了自私和冷漠很可能会让人失去很多的东西而不自知,也知道了对待身边的人或物都要懂得珍惜,更明白了“爱”其实是相互的。只有付出了爱心和善意,才有可能得到爱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