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草纲目》虽然不是老师说的连续故事,但对我们的生活也有着很大的帮助,虽然这本书很厚,但我也坚持了半个月,但只读了一半不到的内容,不过我已经懂了许多东西。这本书的作者是由古代著名的本草学家、医学家、博物学家"李时珍"所著,被誉为"东方医药巨典"。此书是作者在继承和总结明代以前本草学成就的基础上,经过多方面考证,历尽数十年而编制成的药物学巨著到现在共有七种文字的译文。李时珍由1518年活到1593年,活了72岁,今湖北人,父亲李闻言是一位著名的医生和医药学者,住有多种医学和药物著作。
这本书虽然没有什么内容可以简介,但有好的杂文:
①铁落,亦名铁液、铁屑、铁蛾。打铁时,火花散飞,细微如屑,飞动如蛾之意。
②木柴灶的灶门口、外额上,是烟从灶里飞出来的必经之路。因之,灶额边、灶额上往往结成一层黑霜,这就是百草。
③地气升为云,云气降为雨,故人之汗,以天地之雨名之。
看了那么多后,我自己仿佛就是一个医学者了,这本书还被人们称之为影响中国的经典著作、影响历史进程的100本书之一、最能代表中国文化的医药书。相信,那么好的书,大家应该很想要了解,那么就请你亲自去领略这部巨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