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骑士团的创始成员,有着暗绿色的头发的男子。干部之一。
南(みなみ)
声优:加瀬康之
黑色骑士团的创始成员,体格壮硕并戴着眼镜的男子 。干部之一。
吉田(よしだ)
声优:莲池龙三
黑色骑士团的创始成员,褐髪的男子。干部之一。
迪特哈尔特•利特(ディートハルト・リート)
声优:中田让治
电视台的制作人,具有不媚俗的性格。活跃地进行各种事件的报导。志愿加入黑色骑士团,提供了ZERO有关不列颠帝国正准备对日本解放战线进行攻势的情报。接着又提供零有关柯内莉亚准备捕捉日本解放战线片瀬少将的情报,因贡献卓著而成功加入黑色骑士团。
其能力深得ZERO的器重,负责黑色骑士团重要的人员重新编成作业。在黑色骑士团完成重组之后,目前负责所有情报部门,以及宣传・谍报・对外交涉的重任。
神圣不列颠帝国(Britannic Emprie)
沙鲁鲁•J•不列颠
声优:若本规夫
年龄:62岁
不列颠帝国的皇帝,鲁路修的父亲。年龄是62歳。似乎有100个以上的儿女。
疯狂的进行世界征服计划,对世界各国展开大规模侵略 (主因不明,不过对日本的侵略战争主要是为在富士山山下的战略资源),但是所征服的地区都不放心交给外人,而是交给有自己不列颠种族血统的儿女来统治,除此以外,也是为了将自己的儿女推向最前线,训练其才能。在世界各地大规模的驻留军队。强调弱肉强食的理论,在旁人看来他所重视的就是飞机,炸弹甚至是Knightmare 。非常的傲慢,对弱者们的哀号不屑一顾,不但拒绝见面甚至还认为他们在浪费自己时间。
修奈杰尔•L•不列颠(シュナイゼル・ラ・ブリタニア)
声优:井上轮宏
不列颠帝国第二皇子。在国际象棋上唯一战胜过鲁路修的人(并且好像鲁路修输的很惨),和2皇女柯内莉亚一样,是知道鲁路修母亲遇害真正原因的人之一,似乎权限比柯内莉亚更高,可发出准一级的命令。(命令撤销需要总督以上级别或者同时有三名将军以上级别军官签字同意才能撤销)并且,似乎是非常冷血的人。
克洛维斯•L•不列颠(クロヴィス・ラ・ブリタニア)
声优:飞田展男
不列颠帝国的第三皇子,11区的总督。年龄是24歳,鲁路修同父异母的哥哥。看来爱好绘画,留下了不少画作。 可能在研究C.C.。之后进行新宿扫荡作战,屠杀新宿区的反抗势力与平民时,被潜入的鲁路修所枪杀。
柯内莉亚•R•不列颠(コーネリア・リ・ブリタニア)
声优:皆川纯子
不列颠帝国的第二公主。年龄是27歳,鲁路修同父异母的姐姐。蔑称荣誉不列颠人为数字(ナンバーズ),思想看来接近纯血派。接替克洛维斯为11区总督,执意追寻ZERO的下落。有着不列颠魔女的异名,非常擅长操作Knightmare,并与直属的亲卫队们驾驶着专用的KnightmareーGloucester侵略世界各地与扫荡反抗军,独自一人毁掉了中东地区的一座城堡,并将其征服而成立了18区(エリア18) 。指挥能力比克洛维斯高上不少。
对其胞妹尤菲的关爱比其它人有过之而无不及,成为其弱点,而ZERO在第8话,也是利用此来达到他的目的。
指定由枢木朱雀执行处死藤堂镜志朗的任务,似乎除了蔑视之外,还对朱雀抱持着极高的警戒心。
尤菲米亚•R•不列颠(ユーフェミア・リ・ブリタニア)
声优:南央美
不列颠帝国的第三公主。年龄是16歳。性格温和。是学生同时也是11区的副总督,在11区遇见了朱雀,简称自己为『尤菲(ユフィ)』。虽然在动画中没有直接说明,不过将朱雀送入鲁路修的学校的人应该是她。
阿什福德学园(Ashford Academy)
夏丽(シャーリー・フェネット)
声优:折笠富美子
阿什弗德学园高中部2年级学生。鲁路修同年级的同学,游泳部的成员之一。对鲁路修非常有好感。她的父亲到成田连山出差时不幸被土石流活埋而去世。发现鲁路修竟然是黑色骑士团的领导者零而大受打击,现在被鲁路修施以Geass能力而失去了有关鲁路修的记忆。 在寻找掉下来的发夹时,发现了自己失去记忆前所写的信...
利瓦尔(リヴァル・カルデモン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