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听说过祖逖闻鸡起舞的故事吗?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叫祖逖,他是晋朝人,他从小立志报国,是一位民族英雄他为了能在战场上杀死更多敌人,维护祖国统一,每天夜里只要听到鸡叫就起来练舞,并且长期坚持,虽然最终他没有实现祖国统一大业,但他那种刻苦勤奋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读这个故事,我受到了很大的启示祖逖虽然不和我们一个朝代,但都生在中国,因为他有一种勤奋刻苦的精神,他得了很大的成就如果我们也像他那样勤奋学习,也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坚持不懈的精神祖逖天天练,不管天气怎样,他都坚持,我们在学习上也应该这样,须天天努力才行,只靠三分钟热度是不会取很好成绩的.
同学们,让我们以祖逖为榜样,坚持不懈,刻苦努力,相信期末时我们一定能取得好成绩,将来一定能取得更大得成绩,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