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通过一个小故事说明道理的作文600
在我们经历的不起眼的小事里,总是有很大的道理我们却没有注意到!
在坐公交车的时候,有位小朋友给一位老奶奶让了位,这是一件很小的事,却意义非凡,说明了这个小孩子很有善心,喜欢助人为乐。
一个人帮妈妈打扫家庭,刷刷碗盘,偶尔再给妈妈做一顿饭,看似是小事,实际上那位妈妈是多么高兴自己的儿子懂事了。千经万典,孝义为先。说的真没有错!我也要有孝心!
有这么一个故事:一个人喜欢恶作剧,把另一个人绊倒了,他却哈哈大笑,却没有想过别人的感受,另一个人说:“你为什么绊我,给我道歉!”他说:“为什么,我没有绊倒你呀,是你自己摔倒的,不管我的事,哈哈!”另一个人非要让他道歉,最后,两人互不相让打了起来,还打得鼻青脸肿的。
想必,你们身边也肯定有这样的人吧!从这件事中,我能总结出一点,想恶作剧不是不可以,玩玩就行了,没必要闹得那么僵。在这个故事中恶作剧的那个人太霸道了,还强词夺理!如果我们能不那么的强词夺理,心再宽一些,小事情就不会变大。而另一个人,非要让他道歉,不依不挠,如果他能不斤斤计较,宽容一些。他们就会和和睦睦,成为好朋友。俗话说得好“君子动口不动手”,如果真有能力,就在成就的舞台上表演。
在我们身边,每一件事中都蕴含着一个大道理,所以我们要做好每一件事情。用大脑去思考,用心去体会这件事情中蕴含的大道理。这样才会有更多的人跟你交朋友;这样你才会有更多的智慧;这样你才会有出众的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