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那边是什么》的读后感的作文
爱的教育的书名使我思考,在这纷纭的世界里,爱究竟是什么带着这个思考,我与一个意大利小学生一起跋涉,去探寻一个未知的答案爱,像空气,每天在我们身边,因其无影无形就总被我们忽略其实他的意义已经融入生命就如父母的爱,不说操劳奔波,单是往书架上新置一本孩子爱看的书,一有咳嗽,药片就摆放在眼前,临睡前不忘再看一眼孩子,就是我们需要张开双臂才能拥抱的深深的爱当我们陷入困境,没人支持,是父母依然陪在身边,晚上不忘叮嘱一句:早点睡读了安利柯的故事,我认识到天下父母都有一颗深爱子女的心安利柯有本与父母共同读写的日记,而现在很多学生的日记上还挂着一把小锁最简单的东西却最容易忽略,正如这博大的爱中深沉的亲子之爱,很多人都无法感受到如果说爱是一次旅游,也许有人会有异议但爱正是没有尽头的,愉快的旅游就像生活,如果把生活看成一次服刑,人们为了某一天刑满释放,得到超脱而干沉重的活儿;那么这样的生活必将使人痛苦厌倦反之,把生活看成旅游,一路上边走边看,就会很轻松,每天也会有因对新东西的感悟,学习而充实起来于是,就想继续走下去,甚至投入热情,不在乎它将持续多久这时候,这种情怀已升华为一种爱,一种对于生活的爱读《爱的教育》,我走入安利柯的生活,我走入安利柯的生活,目睹了他们是怎样学习,生活,怎样去爱在感动中,我发现爱中包含着对于生活的追求如果爱是奔腾的热血,是跳跃的心灵,那么,我认为这就是对于国家的崇高的爱也许它听起来很"口号",但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人,这种爱应牢牢植入我们的心田当读到安利柯描绘的一幅幅意大利人民为国炸断了双腿,淋弹死守家园的动人场面时,我不禁想到我们祖国大地上也曾浸透了中华儿女的血同样是为了自己国家的光明,同样可以抛弃一切地厮拼,我被这至高无上的爱的境界折服我不需为祖国抛头颅了,但祖国需要我们的还有很多爱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它不仅仅对个人而言,更是以整个民族为荣的尊严与情绪.《爱的教育》中,把爱比成很多东西,确是这样又不仅仅是这些我想,"爱是什么"不会有明确的答案,但我已经完成了对于爱的思考——爱是博大的,无穷的,伟大的力量.2《爱的教育》,我是一口气读完的,虽然我没有流泪,可是我的心已经承认这是一本洗涤心灵的书籍。吸引我的,似乎并不是其文学价值有多高,而在于那平凡而细腻的笔触中体现出来的近乎完美的亲子之爱,师生之情,朋友之谊,乡国之恋……这部处处洋溢着爱的小说所蕴涵散发出的那种深厚,浓郁的情感力量,真的很伟大。《爱的教育》在诉说崇高纯真的人性之爱就是一种最为真诚的教育,而教育使爱在升华。虽然,每个人的人生阅历不同,但是你会从《爱的教育》中,体会到曾经经历过的那些类似的情感,可我们对此的态度行为可能不同。它让我感动的同时也引发了我对于爱的一些思索。  首先《爱的教育》的书名使我思考,在这纷纭的世界里,爱究竟是什么?带着这个思考,我与这个意大利小学生一起跋涉,去探寻一个未知的答案。一个四年级小学生在一个学年十个月中所记的日记,包含了同学之间的爱,姐弟之间的爱,子女与父母间的爱,师生之间的爱,对祖国的爱使人读之,尤如在爱的怀抱中成长。  爱,像空气,每天在我们身边,因其无影无形常常会被我们所忽略,可是我们的生活不能缺少它,其实他的意义已经融入生命。就如父母的爱,恩里科有本与父母共同读写的日记,而现在很多学生的日记上还挂着一把小锁。最简单的东西却最容易忽略,正如这博大的爱中深沉的亲子之爱,很多人都无法感受到。爱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它不仅仅对个人而言,更是以整个民族为荣的尊严与情绪。《爱的教育》一书中描写了一群充满活力,积极要求上进,如阳光般灿烂的少年。他们有的家庭贫困,有的身有残疾,当然也有一些是沐浴在幸福中的。他们从出身到性格都有迥异之外,但他们身上却都有着一种共同的东西―对自己的祖国意大利的深深的爱,对亲友的真挚之情。这里面不能忽视的是每个月老师读给那群少年听的精神讲话。这一个个小故事,不仅使书中的人物受到熏陶,同样让我这个外国读者也被其中所体现出的强烈的情感所震撼。而面对我们的教育,爱应该是教育力量的源泉,是教育成功的基础。夏丐尊先生在翻译《爱的教育》时说过这样一段话:教育之没有情感,没有爱,如同池塘没有水一样。没有水,就不成其池塘,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爱是一次没有尽头的旅行,一路上边走边看,就会很轻松,每天也会有因对新东西的感悟,学习而充实起来。于是,就想继续走下去,甚至投入热情,不在乎它将持续多久。这时候,这种情怀已升华为一种爱,一种对于生活的爱。读《爱的教育》,我走入恩里科的生活,目睹了他们是怎样学习,生活,怎样去爱。在感动中,我发现爱中包含着对于生活的追求。  《爱的教育》中,把爱比成很多东西,确是这样又不仅仅是这些。我想,爱是什么不会有明确的答案,但我知道爱是没有限制的,小到同学之间的友好交谈,老师对学生的鼓励,父母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甚至萍水相逢的人们的一个微笑……大到捐献骨髓,献血,帮助希望工程……虽然如同空气般的爱有时会被污染,稀释,甚至消失,所以希望的人去感受一下朴实语言中深厚的爱,我想这部好小说将会把这种美好的感受带给的人。
小时候,是那么的疯暖冬的读后感
小时候,是那么的疯暖冬的读后感
夜幕降临了,一颗颗闪烁的星星,点缀着黑夜,我躺在床上看完了一篇感人的文章叫《暖冬》。  这篇文章讲述了在一个下着鹅毛大雪的寒冬,“我”不小心在路上摔倒了,手心的书本撒了一地。“我”忍着疼痛冲向了地上的书本。这时,在这么冷的的天气里居然还有人向“我”靠拢,有小女孩、老人、和“我”一样大的姑娘和一位中年叔叔,他们都帮着捡书本,顿时“我”的心里暖融融的。  从这篇文章,我看到了社会上是充满着爱的。大家互相帮助使人们心连心,手牵手,这样,世界会更美丽的。如果每个人只想到自己,互不关心,那世界将会多么的无情,多么的残酷。我们应该像文章中的人们一样,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点爱,被你帮助的人会觉得他得到的是最大最大的爱。  人是需要爱的,那植物也是需要爱的。美国教育家曾经做过这样一个实验:把两盆同样的蔷薇放在不同的两个地方,一盆放在幼儿园教室里的壁炉上,一盆放在一个废弃的厨房窗台上。两盆花浇同样的水,得到同样的空气和阳光。一个月过去了,两盆花的成长结果使教育家们十分惊讶,在教室里的那盆花长得枝盛叶茂,又高又壮;而在厨房的那盆花枝条又细又小,叶子呈墨绿色,叶面十分小。这时教育家们断定,任何事物都需要爱。教室里的那盆花因为每天会得到许多小朋友的歌声和礼物,所以长得枝盛叶茂,而厨房里的那盆花因为无人问津,所以枝条又细又小。“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得人间。”正如这句歌词一样,爱是世间最美的。后来,厨房那盆花也放在了教室里,没过多久,两盆花已经分不出来了。  像这样的爱还有许多。在我国发现“非典”时,“白衣天使”是最可爱的,有一名护士长,她不怕危险,冒着生命的代价,来到“非典”前线作战,连续在“隔离区”里工作了三天三夜,用她自己的血汗,换来了一个个健康的微笑。但她终于坚持不住了,晕倒在了病床上。这样的爱谁会忍心拒绝呢?  在一建筑工地挖地基时,挖出了一个罐头,人们不知道那是什么,便没有太在意它,可打开一看却是当年日本侵略我国时,留下的“芥子气”,这种毒气,碰了就会中毒636f70793231313335323631343130323136353331333339666136。有一家人,全家三口都被染上了,但他家小孩的同学和老师不怕传染,拿着鲜花,提着水果来探望他。他十分激动,他的同学和老师没有因为他中毒而远离他,居然主动来看他。没过多久,那位小孩在全班同学和老师的鼓舞下走出了病房。这是因为他得到了爱,得到了治病的最好良方。  让我们生活在爱的海洋里吧!让社会处处充满无限的爱!
《如果人生有捷径,那就是读一流的书》读后感
古人有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阅读最大的好处在于:它让求知的人从中获知,让无知的人变得有知。阅读能让我们认识世界,开拓思维,并能让我们获得审美体验。如果一个人想要学有所成,就要让读书成为习惯,爱读书、读好书能让人受益终身。
阅读是打开孩子们心智的钥匙。回顾近几年,我们学校对学生的阅读习惯培养,无论在时间方面还是空间方面都创设了便利的条件。在时间方面,周三周五中午一点钟有一个《周校长讲故事》时间;每天规定晨诵午读的时间段;此外每周各班开设了一节阅读课,由专门的阅读老师带领孩子们进入阅读世界。在空间方面,学校为孩子们建立了一个富有童趣的图书馆;户外还有一条文化长廊;班主任们在各自教室都布置了一个精致的读书角;每个班级门口都设有供学生阅读的读书架;每一层教学楼转角处都有一个书柜,里面分类收纳了各个学科的读本,校园处处为孩子们打造浓郁的阅读氛围,使孩子们随手能读书,随处有读书。为保障农村孩子回家也能读到课外书,解决农村片区没书店的问题,学校就创办了家庭图书馆,为各个社区的孩子们带去了 精神食粮。阅读卡、阅读报、语文节等活动的举办都是为了推进学生们的阅读习惯养成。这学期为鼓励孩子们阅读,学校还专门成立了阅读基金会。
学校不但注重学生层面的阅读培养,教师队伍也不甘落后。每周的校务会,全体校务成员共读一本书,周前例会会前简短的阅读批注,这些活动都为读书 提供了时间以及空间上的保障。
因为阅读我们学校近几年呈现出积极的向上生长趋势。我读,故我在!只要开始,永远不晚。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读一流的书,做一流的人”也能成为我们的座右铭。
《变成学霸的那一天》的读后感是什么?
描写思路:开头先描述《变成学霸的那一天》这个故事的性质,之后描述该章中有关于小叶子变成学霸后的过程,之后描写对这个故事的想法,以及告诉我们的道理。
《变成学霸的那一天》是了不起的小叶子系列丛书中的一部,在本书中,小叶子突然变成了学霸,无论什么知识都能很快的掌握,也明白了学霸并不是天生就能获得的,需要自己的努力学习才能成为学霸。这个故事也告诉我们,只有勤奋,才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