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野风车》读后感
昨天,我读完了一本书,书名叫:《野风车》。这是一本长编小说,这一系列的一共有八本,这一系列的都是曹文轩的写的。不过,这八本小说最特别的还是:书名不是以书的内容命名的,而是从里面选一个故事的题目当这本书的名字。
既然作者给这本书起名叫:《野风车》肯定就是因为里面野风车这个故事讲的很好,我就来跟你们讲一讲吧。野风车故事内容:
有一片旷野,没有行人、没有旷野、没有……总之,那里只有一架孤独,傲慢野风车和一户人家。现在,这架风车的主人就是那户人家里的二巴眼子和他的父亲。他们好几次差点献出了生命去抢救那架野风车。
6.<<树叶书>>这篇童话写的是几个小动物在看书,它们把树叶当成书来看,当一只小动物要摘下一片
树叶来看时,另一只小动物告诉它要爱惜书,就这样,它们看着这树叶书,等到明年,比谁看的书多。我看了之后,懂得了乐在读书中。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让我们遨洋在书的海洋中吧!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千钟栗。”其实,书中何只有那么一点点东西呢?在书中,你不但可以得到知识,而且还可以得到快乐。当我们拿到一本书时,我们拥有的就不仅仅是一本书和一些排得整整齐齐的字,而且是无限的知识和无穷的快乐。我们可以在书中增长知识,学会做人的道理,培养良好的品格,树立远大的理想。如果读书可以得到那么多好处,那么我们有什么理由不读书呢?当我们读好一本好书,快乐、知识、乐趣、做人的道理、良好的品格,都变成你自己的东西,而且是别人抢不走的。这样你才能长大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啊!
我看了这篇童话,觉得自己要多看一些书,还要爱惜书。俗话说得好:“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吗!
读《偷书贼》有感
文字在这个时代似乎失去了力量。故做幽默轻松的文字很多,把历史拿来戏说,却使人看过就忘。炫耀技巧的文字很多,结构复杂,故弄玄虚,却使人昏昏欲睡。卖弄情绪的文字更多,看起来很酷,却一无是处。真正能抚慰人心的,使人心觉得妥帖的文字,其实,绝不需要雕琢,只要从灵魂深处淌出,由此心,及彼心,便好。
读《永别了武器》有感
一个告别了武器的人,不是敌人的俘虏,就是爱的俘虏我不是不善于自我保护,实在是一个放弃自我保护的人就如同生命的数据库,已经不需要进入的密码,随时都可以打开全部程序,可以读出全部的文件我说的俘虏,就是这个意义上的俘虏当我把自我放到阳光下的时侯,我明白从此不能有所伪装,隐蔽的日子一想起就令人不安当我意识到抗拒的无奈,有多少时间无可挽回,有多少记忆渐渐从内心淡出说到底,俘虏就是一个不能抵挡伤害的人,就是要有足够的勇气放弃希望,必须承受生存的全部压力本来,在属于个人的空间,可以沉浸于独自的幻想,可以从尘埃里开出虚拟的花朵而一个放弃自我保护的人是连欺骗自己都不能,只有不断地净化内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