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怎样写安徒生童话读后感100字
我读了安徒生童话中的《卖火柴的小女孩》,我的心里酸酸的,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故事版讲的是一个漂权亮,可怜,无助的小女孩在白雪皑皑的除夕夜里,为了卖掉旧围裙里的火柴,最后,冻死,饿死在冰冷的夜里的故事。
我心里产生了许我假如,如果那天小女孩能碰到一位好心的叔叔给她一件厚厚的棉衣,也许,她就不会冻死;如果那天小女孩能碰到一位好心的阿姨请她吃一只烤鸭,也许,她就不会饿死;如果那天小女孩能碰到一位好心的爷爷一次性买完她的火柴,她就能早早回家,也许就不会被冻死,饿死在那寒冷的夜里…………
一回头在想想现在的我,有爷爷,奶奶的疼爱,爸爸,妈妈的呵护,老师的教导,同学的帮助。吃得好,穿得好,玩得好,跟小女孩相比,简直就是一个在天堂,一个在地狱,我生活在这么幸福的家庭,却还挑三拣四,整天嫌这个不好,那个不好,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从今天起,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回报这可爱的祖国。
我多么希望小女孩还活着,快快乐乐地活着,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也和我一样,过着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