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读后感
我利用暑期时间又看了一遍《格林童话》,却得到了与以前不同的感受。也许,有些人会认为童话很幼稚,纯属虚构,但我却觉得童话里面也富有哲理。以前我看这本书,只看故事情节,却忽略了它的寓意。而现在再次看这本书,我有了深刻的体会:做人要善良。
善,这个字眼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它是一种传统美德、是心灵美的体现、是来自灵魂深处的东西。生活中常常会看到这样的景象:在公交车上,有人毫不犹豫地让座;在商店里,有人把多找的零钱义无返顾地还给营业员;在街头,有人会伸出援手,把兜里的钱或多或少投进乞丐求讨施舍的碗里等等,其实,这些都是善的表现。
善良的人终究会有好的结果的,所谓“善有善报”就是这个道理。《格林童话》中《灰姑娘》这则故事中的主人公灰姑娘,尽管受尽了继母与姐姐们的欺负与侮辱,但心地依旧善良,最终获得了幸福.
我每晚都阅读《格林童话》,被童话里的神奇故事所深深吸引,一个又一个精彩的童话故事给我带来了很多的启示。《渔夫和他的妻子》这个故事启示了我做人不要太贪心。《青蛙王子》这个故事告诉我做人要守信用。《白雪公主》这个故事告诉我,邪-恶永远也不能战胜正义与善良,正义与善良永远是最后的胜利者。
我在格林童话王国遨游,学会了勇敢、友善、智慧和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