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求安徒生童话的读后感100字左右
《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放下手中的《安徒生童话》,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的心在默默地哭泣,因为《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故事还依然在感染着我。我仿佛看到了她那脆弱的身躯蜷缩在墙角,望着屋子里透出的点点灯光;我又仿佛看到她那干裂的嘴唇微微颤动,她好想能够吃上一顿饱饭。哧!火柴被擦亮了,变成了一个火炉,她想暖和自己的身子,火柴却熄灭了。她擦亮的每一根火柴都变成了幻想中最美好的东西,因为她渴望温暖、渴望食物,渴望爱与快乐!终于,她走了,在一个除夕夜,在一个美好的日子里走了,她跟着她奶奶飞到没有饥饿,没有寒冷的地方去了。我为小女孩悲惨的命运叹息,我为人们对她的冷漠伤心。我真的希望那个没有寒冷,没有饥饿的地方是我们这儿啊!也多么希望我们能把她接到这儿来,可我这天真浪漫的想法是不可能实现的。我已是泪流满面,抬起头,想把眼泪压下去。忽然我看到一朵云端,卖火柴的小女孩和她的奶奶幸福的微笑着,朝我招手……我比较喜欢童话,多推荐几个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