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花瓣离开花朵读后感(当花瓣离开花朵作文)
当蒲公英离开“母亲”后,到另一个地方传播希望;小鸟离开森林,是去开辟出另一个全新的天地;儿女离开父母,是为了以后的幸福生活而奋斗着。
一听到离别这个词,大概许多人都会想到“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悲伤,不舍的情感,但又有谁能理解“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的积极乐观态度呢?
任何东西都有两面性,无论人或事物,所以每当人们面临离别是总是感到无限悲凉。可是我却觉得离别是为我们打开了另一番新天地的大门,如果陶渊明不离开那令人厌倦的昏暗的官场的勾心斗争,尔虞我诈,又哪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情雅致呢?如果苏轼没有与弟弟的离别,又怎么会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呢?这些流传千里被人们传诵的诗篇,令我不禁感叹许多壮美的诗篇不就是由此产生的吗?
小学毕业,我就有离开自己老师同学的离别之痛,但这也只是暂时的,因为我将步入另一个全新的天地,只要我们的心在一起,是一个永远也分不开的结。所以,无论走到哪里,我们的心都永远连在一起。试问?何来离别之痛呢?更何况我现在,在新的学校,新的环境,新的同学,我也将收获一份心的友谊,我发现离别也等于开始。
《红楼梦》里有一个句子让我感触很深“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当花瓣离开枝叶之后,也许人们认为它没有欣赏的价值了,殊不知,它化作了来年的春泥,默默无闻地为来年生命延续作了贡献,这不就是生命存在的意义吗?
流星告别宇宙,为了划破夜空在黑暗中展现耀眼美丽;溪水告别山林,为了淌过四季奔向大海体验广博的美丽。
同学,离别也是去迎接新希望,面对新的挑战。
当花瓣离开花朵 暗香残留什么意思
意思:花瓣离开了花朵以后,仍然还有花朵的余香留在花瓣上面。
出处:由陈涛填词,三宝作曲,沙宝亮演唱的《暗香》中的歌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