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管理读后感
时间仿似一条线,没有起点,亦无终点。作者言简意赅的讲述了四点如何掌握自己的时间,条例清晰,浅显易懂。读这本书之前,我对时间管理有着非常模糊的认识。家中肆无忌惮的躺着,无所顾忌的玩耍,忽略时间,忽略家人,只是沉浸在自己小小的世界里。然而随着疫情的加重,无法出门,失去自由,只能坐在小小家中,每天机械的做着反复单一的事情。最初一直期待的待在家现已经变成了一个小笼子牢牢锁住了我,可越是在家越是管理不好自己的时间。然而看这本书之后,才发觉自己真的浪费了很多时间。生活中的我常常抱怨自己的计划没有时间来执行,自己的效率低下,达不到自己的目标。
社会的发展日新月异,别人的进步突飞猛进,很多人常常着急自己的现状却不知如何改变,只是一味蛮干,不懂得规划自己的时间,看不到珍贵的时间价值。
然而成功的人都有一个共性,他们都会认识自己的时间并且很好的计划自己的时间。的确,时间管理是在有目标的人身上才能体现出成效的,因为它约束了我们的计划行程,确保我们的每分每秒都在做人生中最有价值的事情。明确的人生目标会使精力全部集中到最重要的任务上,所以目标其实是至关重要的。想能够更好的利用时间,首先要有一个正确的目标方向。
第二点,合理规划,做事情要直达目的。无论时间多么的紧张,多么的抽不开身,都应该设法抽出自己的时间做一个规划。尽量能够在每天的上午做一个规划,下午做一个总结。
第三点,对事情的重要性要有一个区分。分清主次对我而言应该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生活的确是非常复杂,有很多繁琐的事情,也有很多事情要去做。因此应该给最重要的事留下充足的时间和最多的精力。
第四点,主动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对于我们自己的事情,我们都应该自动自发的去做,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将每一件事情做的很好。如果一味的拖延,等到来不及的时候再做,我们只能仓促的完成它,而不可能出色的完成。
有人说时间是世界的霸主,唯有时间是买不来的,然而很多人在小时候就有了各种各样的梦想,直到现在他们已经现实化,每天只为眼前的事所纠结,并且容易受到外界的诱惑,得过且过,以至于时间匆匆,我们生活在一个与时间赛跑的时代,必须懂得惜时,毕竟一寸光阴一寸金,大学这几年正是踏下心来认真学习一番技能的时候,或许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忙于工作,忙于应酬,忙于人际关系,回到家卸下面具,只剩了一身的疲惫,那个时候再想学习恐怕就已经晚了。因此,我们要抓紧当下,把握现在的美好时光,奋力一搏。郭沫若说: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速度,时间就是力量。把握一分一秒才不会辜负付出辛勤汗水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