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涛白银河读后感1000字语言优美
这个暑假,我得空读了一本书——《白银河》,作者薛涛,他是一个神奇的作家,他的笔下向我们展现出一个诗意的世界。这是一部关于拯救与自我拯救的大书。书中的父子俩和马,一路走过很多个甸子,绕过很多个海子,越过几座雪山,从夏天到秋天到冬天,他们永远在路上,这是一种永无止境地追寻。书中让万物都来说话,它们都具备一颗和人类同样的敏感的心灵,世界在作者的笔下活了起来。让我能深深的沉浸在故事里,与他们同悲同喜。
在喧嚣的世界呆久了,身心会麻木,经年如一日的起床、吃饭、上学、放学……每一个我和每一个你一样,不停的像陀螺一样旋转,却不知道自己旋转的追求是什么。只有在精神自由的假期,放飞思绪畅想,读了《白银河》我畅想着,香格里拉是一个美丽神秘的地方,云朵是天上流动的诗,云下红色的狼毒花蔓延在草甸上,像火一般点燃整个高原的秋天。蓝天映衬着雪山,让高原更加辽阔、高远、空旷。这幅美景让我感到与城市生活完全不同的一种心旷神怡。
也许,童话里的世界和我们父辈童年时候的美好环境是相通的。而我们即便去旅游,看到的也是许多的人头熙熙攘攘。那些畅想的空旷是我所没有见到过的。白银河里面的故事很有画面感也很有哲理。《白银河》里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出家人和一个屠夫都到了生命的大限,出家人理所当然地认为,我修行了一辈子,一定能进入极乐世界,屠夫却十分不安,认为自己杀生了一辈子,罪孽深重。于是屠夫深深地忏悔,将自己并不富裕的家产馈赠给孤寡残障,以此赎罪。临终之时,两人一起来到雪山顶上,屠夫痛哭流涕,怀着不安和自责的心情纵身一跳,出家人则心安理得、得意洋洋地向下一跳……结果,奇迹发生了,心怀不安的屠夫脚踏祥云上了天,心安理得的出家人却轮回到人间重新修行。我们每个人都能在故事里看到自己的影子。大家都在追寻,有的人找到了终极意义,有的人只是老鼠赛跑一样的重复重复。社会上有个词,叫“穷忙族”,我想到我们学生,有的人掌握了学习方法加上勤奋锻炼,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样的老师,同样的教室,同样的习题,同样的时光流水一样过去。有的人也没有很轻松,却总是学不好。生命会以一种形式终结,但却以另一种形式继续存在下去,这就是生命的轮回。我们不求回报的爱许多人,也得到了许许多多的爱。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在学习上也是这个道理,只有不求回报的去追求知识,加上正确的方法和大量的练习,收集整理这个世界是相通的。每一个人的付出都会得到回报,只是回报的方式和时间不由自己掌握。
白银河的介绍
白银河组合是北京EQ唱片旗下一个组合。2021年发行首张EP《92》。2021年10月17日发行《有种音乐叫做白银河》1。
读菜窖里的姥爷读后感怎么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