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能人士读后感分享
3月6日-3月7日阅读引导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阅读第十一章并复盘全书
1.总结全书内容或者你吸收的要点(要求300字以内)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操之在我这章,因为不管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我都很容易去关注到别人或者另外的事情,导致问题非但没有解决,而且情况更加糟糕,我就是典型的例子,所以从我自身来说的话,向内求非常重要。细节决定成败,思维影响格局,不断学习
2.写出你的天命
普通人如何找到天命呢?请回答以下四个问题?
1.你觉得自己这辈子最高版本的是怎样的呢?比如一个士兵当兵第一天就觉得自己未来肯定是将军,从当兵第一天就按将军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我觉得自己最高版本就是人生财富自由,可以充分发扬善心,走到哪里就把爱带到哪里,所以现在开始一直不断的追求,不断努力,要求自己不足的地方改进,学习进步跟上来
2. 小时候你最喜欢做的事情是什么,不觉得疲惫的事情。
小时候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爬树,哈哈哈哈哈,不管多高都喜欢爬,爬果树️摘东西吃
3. 用5分钟写出这辈子你不做就会觉得遗憾,后悔的事情是什么?人生完成这件事情就圆满了,没有遗憾了。
不做会觉得遗憾的就是能力不及没有带父母出去走走,然后自己专业知识学够透彻,走哪里都可以帮助人!如果实现了好!一起出去旅行,给妈妈打扮的美美的,给爸妈拍情侣照,幸福的全家福!然后一起去做有意义的事,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样人生完美
4. 给你的一生做一个7分钟的纪录片,你会留下哪些镜头?
全家的合影,将爱带到我走过的地方,和山区读不起书的孩子们讲讲外面的世界,留下最朴实美好的回忆
高效能人士的7个读后感总结内容是什么?
积极主动的人应对外界刺激的态度与方式和消极被动的人完全不同,消极被动的人容易被外界环境左右,用某种特定的方式回应某一特定的刺激。
而积极主动的人在收到外界刺激时,会有一个选择考虑的过程,通过自我意识,想象力,明辨是非原则以及自我意识的综合考虑后,给出响应的回应方式,这个中间的选择自由的方式就是书中说的积极主动。
要做到积极主动,就要改变遇到问题时的思考方式,不能没有自己的思维被动做出回应,更不能逆来顺受。更好的方式是要主动分析原因,做出相应的应对方案和措施,并且最后得出结论,积极主动说的是应对外界刺激给出的一个思考解决过程,不是一个动作。
人区别于其他生物最大的一点就是人可以思考。做到积极主动首先要改变自己遇到外界刺激时的思维方式,在做出应对之前增加一个自由选择考虑的过程。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读后感是什么?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读后感是外来的和尚也会念经,《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是一本典型的美国精神读物。通俗易懂的同时,又在字里行间蕴含着深刻的道理,其中许多与中国传统哲学亦有许多相同之处。
它是一本充满诚意的、帮助个人成长的实用工具书,书中所述的积极主动、以终为始、要事第一、双赢思维、知彼解已、统合综效、不断更新七个习惯包含了我们个人成长过程中所涉及的时间管理、目标管理、人际学管理等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