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说人的行为总是一再重复。因此卓越不是一时的行为,而是习惯。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给我们讲的不是如何能成功,而是教我们如何培养高效能的习惯。因为成功不等同于高效能,成功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定义是不一样的。
有人认为赚钱就是成功,有人认为考上名校就是成功但是,对高效能的定义却是相同的。成功关注的是产出,而高效能关注的是产出与产能的平衡,其追求的是在我们生活各方面都能达到平衡。书中的七个习惯告诉我们。
唯有兼顾人际关系、个人成长等人生其它层面的和谐发展才是真正的成功。作者在书中提供了开发个人和人际效能的渐进、连续和高度整合的方法,让我们依次经历人类成长的三个阶段由依赖到独立,再到互赖,然后不断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