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唱歌的猫》读后感400字
读完《会唱歌的猫》我觉得二丫很聪明、很努力、很善良。
为了让小女孩的植物人妈妈快点康复,二丫找鹩哥拜师学说话。本来鹩哥不想教二丫,可笑猫用那迷人的微笑征服了它。于是二丫就有了机会学说话。鹩哥它还是一个骄傲、话多的鹦鹉,没事就在家模仿声音。
圣诞节 的晚上,二丫在梦里梦到一个漂亮的女人。圣诞老人说:“她是植物人,是被一场车祸造成的她的孩子每天都来给她妈妈唱歌,我希望你也能唱歌给她听”。于是二丫学会唱歌后,就每天来为小女孩的妈妈唱。二丫只能晚上来唱,在新年的晚上,小女孩的妈妈终于醒了过来。
我们要学习二丫助人为乐的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