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唱歌的猫》读后感
《会唱歌的猫》中讲的是:一只名叫二丫的猫,看见翠湖公园西门有一位卖报的聋哑老人,它为了帮助卖报的聋哑老人,拜鹩哥为师,不分昼夜地练习说人话。终于有一天,人们惊喜地发现,这座城市里出现了一只会叫卖报纸的猫。圣诞夜降临了,圣诞老人来到了二丫的梦中,带着它走进了一间陌生的病房,每天下午,都有一个可爱的小女孩给她的妈妈唱歌。她的妈妈,是在车祸中因为保护自己的女儿而变成了个植物人。可是小女孩跟妈妈待的时间太短了,她妈妈三个月还有醒,二丫又去找鹩哥,让鹩哥都它唱歌。不久,那间病房深夜也会传出歌声。小女孩的妈妈在歌声中慢慢苏醒过来。
这个故事告诉我:要做一个善良的人,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