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唱歌的猫》读后感400字
今天,我看完了《笑猫日记—会唱歌的猫》。主要讲了二丫为了帮助聋哑老人卖报而学习说人话;为了唤醒依依的植物人妈妈而学会唱了《鲁冰花》。
我很感动。二丫的观察力敏锐,发现了可怜的聋哑老人。二丫有感情,她想帮助老人。因此,她不断练习,嗓子都练哑了。可是她最后还是学会了卖报的“台词”。这里,我认为二丫好厉害。而且这一点,我未必能做到。
后来,圣诞节来临,圣诞老人来到二丫的梦里,领着她走进了一间病房。
这间病房可非同一般!这是一间充满母爱的病房;这是一间悲惨凄凉的病房;这也是一间日日夜夜回响着《鲁冰花》那凄凉旋律的病房!病房里,那是一位“睡美人”。她就这么静静地躺在那儿。
这是因为,当这一家三口出去玩时,遭遇了场车祸。这飞来横祸,使爸爸离开了这个世界。而妈妈为了保护女儿—依依,不幸成了植物人。从此,每当依依放学后,就会来到这儿,唱响妈妈最爱的歌—《鲁冰花》。我好伤心!
二丫,一只猫,竟立志要学唱人歌。春节到了,依依许下了新年愿望:希望妈妈醒过来的时候,就是这些花骨朵绽放的那一刻……
当我读到结尾,那“睡美人”即将睁眼。她的睫毛剧烈抖动,我的心也揪了起来。我当时的激动是完全无法表述的。我已经完全“沉醉”在这样的情景中了!
希望妈妈醒过来的时候,就是这些花骨朵绽放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