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唱歌的猫》读后感
暑假里,我读了许多有意思的书,它们都给我启迪,其中我最受启发的就是《会唱歌的猫》。
书中的二丫是笑猫的一个孩子,它机灵可爱,非常善良,它永不言败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这只小猫二丫为了帮助一个卖报纸的老人,跟着一只八哥学习人类的语言,为了学好人类的语言,把自己的嗓子喊哑了,可她一直坚持,终于有一天她成功了!她还用自己美妙神奇的歌声拯救了依依的妈妈,她是一只了不起的猫,更是一只让我敬佩的猫!
我 一边读故事,一边 反思 自己,与故事中的二丫相比,我觉得我还有一些不足:做一件事不能坚持下去,经常半途而废,尤其是遇到困难时懒于想办法,甚至闹情绪。比如,我在做数学作业时遇到难题总是简单一想,不会就留着不做,我有时候甚至这样想:动动脑筋也是错,干脆就放弃。就这样我一次次的放弃,害怕困难使我的数学成绩一直不好。
看看二丫,想想我自己,我决定想二丫学习,做一个善良,有爱心,永不言败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