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唱歌的猫》读后感400字左右
在这个寒假里,我将之前的所有笑猫日记又重建看了一遍,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会唱歌的猫》,所以,我决定写一篇读后感。
《会唱歌的猫》主要讲的是笑猫和虎皮猫的孩子中的老二-----二丫在成长中的故事。成长中的二丫已经有了悲天悯人的情怀,为了帮助一个卖报的聋哑老人,二丫学会了人话吆喝;为了帮助一个小女孩唤醒变成植物人的妈妈,二丫学会了唱人话的歌。为了学会这些人话,二丫拜贵妇犬小白家的鹩哥为师。
有一天,二丫对笑猫说鹩哥的嘴都练出一血了,终于有一天,鹩哥成功了,它去帮助卖报的聋哑老人卖报去了,当时二丫还没有学会说人话。第二天,二丫的嗓子突然哑了,但二丫丝毫没有放弃的想法,她不怕苦,不怕累,想嗓子好了以后继续练。但是,奇迹发生了。鹩哥说这种病要送到一宠一物医院才行,笑猫立即把二丫送进了一宠一物医院。从医院回来,二丫在梦中也不忘练习吆喝,第二天醒来后发现自己已经可以吆喝了,可以去帮助聋哑老人卖报了。
二丫的这种吃苦耐劳,永不放弃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对我的鼓励也很大。我很怕写作业,但我对自己说,不要放弃,要向二丫学习,坚持下去。不管中间有再多的困难,只要是认定的事就得认真,坚持到底。
不是说人要向别人学习吗?在某些方面,其实人也要跟一只未成年的小猫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