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欢杨红樱阿姨写的笑猫日记,它讲述着笑猫、虎皮猫,以及他们可爱的孩子们,胖头、二丫、三宝的故事。下面让我来讲一讲其中关于二丫的一件事吧。
当片片黄叶飘落的时候,一个小小的梦想,开始在二丫的心里悄悄生长。为了帮助卖报的聋哑老人,二丫拜鹩哥为师,不分昼夜的练习说人话。终于有一天,人们惊喜的发现,城市里出现了一只会叫卖报纸的猫。圣诞夜降临了,圣诞老人来到了二丫的梦中,带着二丫走进了一间病房,走上了一段神奇的成长之旅。
在这里我最佩服二丫,因为她小小年纪就有了悲天悯人的情怀,又为了帮助别人学会了说人话,这些从严冬到金秋的故事,犹如温暖童年的“心灵鸡汤”,犹如陪伴你成长的“心情宝典”。相信你会在幽默好玩、美妙温暖的文字中,发现一条连通现实和幻想的秘密通道,相信你会感动,会流泪,会哈哈大笑,会开始生命中最初的思考。这本书非常好看,你们也快买来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