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唱歌的猫》读后感
假期里,我读了杨红樱的一本书,书名就叫《笑猫日记——会唱歌的猫》,这本书讲的是:
在片片黄叶飘落的时候,在二丫的心里,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愿望:那就是他想帮助聋哑老人卖报纸。为了能实现自己的愿望,二丫就拜鹩哥为师,开始不分昼夜的练习说话,嗓子都练哑了,终于有一天,他学会了说话!人们惊喜的发现,有一只会叫卖报纸的猫,出现在了这座城市里。在圣诞夜,二丫做了一个梦。它梦见圣诞老人带着它走进了一间陌生的病房,而在这间病房里,有一位偷懒的妈妈,他全然不顾女儿的呼唤,一直呼呼大睡。原来这位妈妈出车祸了,为了救女儿,她成了植物人。为了唤醒妈妈,小女孩衣衣不停地唱着拿手凄美的歌曲《鲁冰花》。二丫决定帮助衣衣。于是他又开始不分昼夜的练习歌曲《鲁冰花》,经过自己的努力,他终于学会了!以后,每天深夜,病房里就会回荡着《鲁冰花》凄美的旋律。功夫不负有心人,沉睡的妈妈终于醒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