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唱歌的猫》读后感
秋天,一个愿望在小猫二丫的心里发了芽。为了帮助卖报的聋哑老人,二丫拜鹩哥为师,不分昼夜的练习说人话。连嗓子都说哑了,它也不休息。不久,城市里有了一只会说人话的猫。在圣诞节,圣诞老人带二丫走进了307病房,给了一个机会,让它用《鲁冰花》这首歌唤醒了植物人依依的妈妈。这个优美的故事是杨红缨写的《会唱歌的猫》。
读了这本书这让我看到了一只心底无比善良的小猫二丫,看到了学习说话的毅力和恒心,感到了它帮助别人的快乐美好!我也想哪一天我会说猫语,会用猫语唱《鲁冰花》,去帮助路边的流浪猫,让它们各自找到它们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