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0月1日,妈妈递给了我一本书,哇!是笑猫日记,我最爱看的书之一,这是一部为主人公二丫而来写的,二丫的梦想是能帮一位老爷爷买报,可他是一只猫,这时一个叫鹩哥的鸟出现了,二丫拜它为师了,二丫不停的练习说人话,把嗓子都练哑了,笑猫很苦烦,它找它最亲密的人马小跳来帮忙。二丫的嗓子好了,到圣诞夜,圣诞老人送给二丫一个很特别的礼物——机会。就是帮助一个叫伊伊的小女孩把她的妈妈唤醒,二丫学会了一首叫《鲁冰花》的歌曲,她用她感动的声音唤醒了伊伊的妈妈。
读完了这本书,我明白了,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人都去为梦想而奋斗,所以我也要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