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唱歌的猫》读后感
人与动物之间的感情是用语言无法形容的,杨红樱阿姨的《笑猫 日记 》中《会唱歌的猫》就体现了人与动物之间的感情十分深厚这一特点。
笑猫的女儿二丫想学会人话帮助翠湖公园西门既是哑巴又是聋子的爷爷一起卖报纸。可是,大家一直认为这是不可能的。二丫决心要帮助老爷爷,拜了会说人话的鹦鹉为师,从此二丫每天没日没夜地练习说人话,练得喉咙都出血了,也不肯停止。她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帮助老爷爷吆喝,替老爷爷卖掉了许多报纸。这让我十分感动。一天,二丫发现一个小女孩的妈妈出了车祸,一直昏迷不醒,小女孩每天都倚在妈妈床头唱妈妈最喜欢的鲁冰花,二丫希望自己能帮助她,又开始用心学唱《鲁冰花》好不容易学会了,也跟着小女孩一起歌唱,直到小女孩妈妈醒来……
这本书写出了小动物与人类之间亲密无间的感情,看了本书之后,我十分感动。我以后一定要更加爱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