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的悠长夏天读后感
在读过一篇文章或一本书之后,把获得的感受、体会以及受到的教育、启迪等写下来,写成的文章就叫“读后感”.读后感怎么写?读后感的基本思路如下:(1)简述原文有关内容如所读书、文的篇名、作者、写作年代,以及原书或原文的内容概要写这部分内容是为了交代感想从何而来,并为后文的议论作好铺垫这部分一定要突出一个“简”字,决不能大段大段地叙述所读书、文的具体内容,而是要简述与感想有直接关系的部分,略去与感想无关的东西.(2)亮明基本观点选择感受最深的一点,用一个简洁的句子明确表述出来这样的句子可称为“观点句”.这个观点句表述的,就是这篇文章的中心论点“观点句”在文中的位置是可以灵活的,可以在篇首,也可以在篇末或篇中初学写作的同学,最好采用开门见山的方法,把观点写在篇首.(3)围绕基本观点摆事实讲道理这部分就是议论文的本论部分,是对基本观点(即中心论点)的阐述,通过摆事实讲道理证明观点的正确性,使论点更加突出、更有说服力这个过程应注意的是,所摆事实、所讲道理都必须紧紧围绕基本观点,为基本观点服务.(4)围绕基本观点联系实际一篇好的读后感应当有时代气息,有真情实感要做到这一点,必须善于联系实际这“实际”可以是个人的思想、言行、经历,也可以是某种社会现象联系实际时也应当注意紧紧围绕基本观点,为观点服务,而不能盲目联系、前后脱节以上四点是写读后感的基本思路,但是这思路不是一成不变的,要善于灵活掌握
杰克的悠长夏天读后感怎么写?
写作思路:写作的时候把读杰克的悠长夏天的感悟写下来,主要包含青春的回忆这一块。
这本书来的很是时候,旅行的前一天拿到手里,伴我度过了四天的北国之旅。与其说是小说或者纪实,更像是一本情书,记载密密麻麻点点滴滴的相识,一怒一嗔都舍不得放弃,小到一个叹息。
我年轻时候也干过这事,十六岁喜欢着理科班那个高高瘦瘦打篮球极好的男生,他每次跟我说话,我的心底都会轰鸣,每次跟他搭讪都要在心底演练很久。如果我们能碰巧一起回家,我甚至不知道应该把眼睛放在哪儿。然后我为他写了一本情书,这么多年,没有交给他,却已经不知道丢在哪儿了。
初恋不生花,最爱不结果。
在心里存留深深痕迹的人最后总是与自己无关。那些情书泛黄蒙尘,伴随着记忆一起消失。当年流下的多少眼泪现在想起来也只是揶揄的笑笑。心境回不去了,梦想也已经偏离,过着繁琐重复的日子,偶尔梦里出现青春的自己,醒来叹息一声接着洗脸做饭哄孩子。
但是不顾一切的爱过,这是不曾遗憾的事实!
每个女孩的青春中都出现过一个混蛋蚂蚁,明明知道相爱,却痛恨他的若即若离,没有让他用灼热的火焰滚烫自己,为他付出的小心翼翼,却不曾考虑这是不是他想要的自己。 每个男孩的生命中也有一个悠悠,特立独行兰心蕙质,抓不住猜不透,把男人的自尊看的比爱情重要,最后只是撒手放行,空留回忆。
可这是我们独一无二的青春,即使重来一次也会依然上演的青春,让我们唯一泪流满面的青春,轰轰烈烈如偶像剧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