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是美国作家马克斯布鲁克斯所著,讲述了主人公在经历一场灾难后漂流到了一个未知的方块世界所见所闻所感。在这个世界,所有的东西都是方形的,他必须在这个世界上寻找食物,夜晚还有各种各样的僵尸、携带武器的骷髅,还有能爆炸的爬行者等不明危险物随时可能杀死他,而他如何在这个世界生存下去的故事。
首先主人公在这场生存的考验中明白了许多道理,也教会了我许多道理。比如说,主人公掉入海中,仍坚持前行,永不言弃,最终成功找到陆地;主人公起先也曾抱有幻想,结果几乎陷入绝境,最终醒悟,只有脚踏实地的做事才能改善自己的困境。书中每个章节都告诉我一个道理。
其次我十分敬佩这个主人公,拥有强大的心理素质。他在如此怪异的世界中还能保持理智,并坚强的生存下去,非常值得我学习。
再次,这个主人公面对困难和危险从来没有想过要退步,而是努力尝试寻找办法,去解决问题、克服困难。其中有一段故事讲的是主人公被拥有爆炸能力的爬行者炸成重伤,还努力寻找办法恢复自己的身体,坚持从这里生存下去,寻找从这个世界离开的方法。如果他没有强大的精神力量,肯定已经自暴自弃了。这种坚韧不拔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这本书内容非常精彩、在写作上也有很多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所以我觉得这本书非常的值得推荐大家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