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就一个人》读后感
摘抄:
也许独立有很多种呈现方式,但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学会向自己提问,自己思考,自己解决,自己承担。能与另一个人情投意合,无论是何种关系,都是为人生锦上添花;学会不依赖任何关系,独自面对一切问题,才是为人生雪中送炭。”
现在了解了,一个人只有不再依赖任何关系,能够独立面对世界,才能与外面的世界平等对谈,不然与世界相比,你永远是渺小的。
我们各有自己的世界,不依附对方。因为,在我们的人生里,原本就是一个人。一个人时,连哭都不用看人脸色。一个人时,摔倒了只有你才有资格嘲笑自己。一个人时,放肆大笑也不会有人骂你神经病。一个人是所有生活,也是全世界。你回头看看那么长的路、那么久的时间,人来人去只有你在陪自己。一个人那就一个人吧,也挺好的。
在某个阶段总会觉得朋友、家人很重要。也会因为分开而感到被抛弃,慢慢地习惯了自己一个人,其实有时会觉得一个人也挺好的,能更关注于自己内心的想法。
一个人就一个人的读后感怎么写?
写作思路:
要弄懂原作:"读”是感的基础,“感”是由“读”而生。只有认真的读书,弄懂难点疑点,理清文章的思路,透彻的掌握文章的内容和要点,深刻地领会原文精神所在,结合历史的经验、当前的形势和个人的实际,才能真有所“感”。
《一个人就一个人》是刘同今年7月出版的一本散文作品,前天,我花了六个小时一口气读完了,从他的书中,总能找到曾经的自己,找到一些问题的答案,找到一些启迪。
记得第一次知道刘同,是在大学期间,有一天在宿舍溜达,看到室友的桌子上放了一本《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这个名字起的真的是好。曾经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我总以为自己不合群,自己不像某某某一样受人欢迎,不像谁谁谁一样出双入对,除了上课下课能找到同行的人,其他时间好似都是一个人,还曾因为别人吃饭没有叫自己而心生怨气,第二次特意的不叫他。
虽略有感触,觉得是应该做出一些改变,就试着一个人去做一些事,但实行了没几天又回到了原来的状态。现在想想,当时脑海中应该有个想法是害怕别人说自己不合群,特立独行等等。现在,毕业几年了,经历了一些事,认识了一些人。发现一个人挺好,太过在意别人的看法不好。
毕竟,人生是自己的,苦也好,累也罢,活的美好了叫精彩,活的糟糕了叫经历。最起码在六七十岁回首往事的时候,能说一句,这些都是我自己想要做的,是我自己的人生。而不是回首过去,都是自己在别人的人生里扮演角色。
一个人,拼的就是坚强读后感
一个人,拼的就是坚强读后感
份微笑,也许能使你充满阳光‘一丝安慰,也许能使你振作’一点爱心,也许 能使你摆脱阴霾,生活五味瓶,缺一不可,坚强同样也很重要。如果你是一个坚 强的人,那你同样也会充满阳光,振作起来和摆脱阴霾。 一个坚强的人,就不会自暴自弃‘一个坚强的人,就不会临阵脱逃。拥了坚强这种精神良方,也许你的生活还是那么单调乏味,但你的内心世界,一定会五彩缤纷了吧!坚强,就是跌倒会再爬起来,坚强,就是在困境中敢于面对,坚强,就是在悲观的现实状态中发现了乐观。总而言之,生活的确需要坚强。在现实生活中,有太多太多这样坚强不屈的人们,如李月和凡高。李月,就是那个残奥会开幕式上的“芭蕾女孩”。我们只是看到了她在残奥会上与“芭蕾王子”吕 的光辉表面,而不知她在5、12地震中,是怎样坚强地挺了过来。在大地震中,李月被压在了废墟下,援救人员为了挽救危在旦夕的李月,只有无奈地作出了给她截肢的决定。截肢的过程是很痛苦的,但李月却睁着大眼睛温医生:“我是不是很勇敢?”李月的坚强是令我们所震惊的,如果我们拥有了坚强一定会梦想成真。 我曾经读过凡高的传记《渴望生活》,凡高同样是在艰苦岁月中坚强的走过来。凡高一开始是一个很平凡的美术爱好者,生活一直是由弟弟提奥来支撑。可是这并不能磨灭他的梦想,他每天把省出来的钱买画笔颜料,并只身一人到四处游历借鉴。他是那样的坚强,在困难的最顶峰始终没有放弃。虽然凡高的一生四处 ,但坚强还是使他成为世人皆知的大画家。 生活的却需要坚强,坚强是你在成功道路上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之一。坚强的人就会存在一种勇于发现和创造的本性。同学们,从现在开始,我们不要遇到困难就不求于坚强了。 生活-------的确-------需要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