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老虎独自外出玩耍,玩着玩着,天已经渐渐黑了。小老虎准备回家,可是当他抬起头的时候,发现面前的路变得很陌生,他迷路了,不知道怎么回家了。
小老虎着急了,可是尽管着急,他还是那么自大。他走啊走,看到了一头正在蒙头大睡的野猪。小老虎对着野猪的耳朵,大声喊道:“喂,蠢猪,别打呼噜了,告诉我回家的路怎么走吧!”野猪生气地眨了眨眼睛,一言不发,把* 股转向了小老虎,继续睡大觉。小老虎讨了个没趣,无奈地走了。
他继续向前走着,突然,他看到一只正在忙碌的小松鼠,于是他用自己的大嗓门儿喊道:“喂,如果你告诉我回家的路怎么走,我就让妈妈给你的礼物!”小松鼠就像没听见一样,不搭理小老虎,照样干自己的活儿。
小老虎生气极了。他气鼓鼓的向前走着,这时,一只灰兔出现在了他的面前,小老虎气冲冲的对灰兔说:“嘿,花眼的老兔头,快给我指一条回家的路!”
灰兔慢慢地抬起头,和蔼地说:“森林里的路大家都熟悉,可你这样没礼貌,哪怕你问遍所有的动物,你还是找不到回家的路。”
小老虎听了灰兔的话,小老虎猛然醒悟过来,终于知道了为什么他问路没人告诉他,原来对人说话,要有礼貌才行!这时,前面过来一只梅花鹿。小老虎走过去,礼貌地说:“梅花鹿你好,请你告诉我回家的路怎么走,好吗?”梅花鹿热情地告诉了小老虎,小老虎高兴的连声说:“谢谢你,梅花鹿,谢谢你!”小老虎终于安全地回到了自己的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