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猪身上长满了疮。这些疮臭臭的,还会流脓水,最可怕的是会传染的,小伙伴们躲得远远的,都不跟它玩了。
野猪妈妈焦急万分,忙去找医生。河马大夫说:“翻过三座大山,有一眼神奇的泉水,你带小野猪去洗洗吧,一天洗一次,一定要洗三个十天。”
野猪妈妈带着小野猪出发了,山路又陡又难走,只一会儿,小野猪就“哼哼唧唧”走不动了。怎么办?野猪妈妈还是让小野猪趴在他的背上,背着走。
太阳照在山路上,小野猪出汗了,小野猪的汗水和脓水“嘀嘀嗒嗒”留在野猪妈妈身上;野猪妈妈的汗水出得更多,“嘀嘀嗒嗒”留在山路上。野猪妈妈累的满头大汗、筋疲力尽。一直走到太阳躲到树梢头,他们才看见那眼神奇的泉水。
泉水很细,“叮叮咚咚”流成了一个小小的水潭。野猪妈妈把小野猪放在泉水里,轻轻洗它身上的疮。泉水清凉凉,小野猪舒服极了,一会就“呼噜呼噜”睡着了。太阳快要落山了,野猪妈妈背起干干净净的小野猪回家去。“呀,妈妈身上真臭。”小野猪捂着鼻子说,野猪妈妈就在路边摘了朵香花让小野猪嗅,又在自己的背上遮了几片大叶子。小野猪闻不到妈妈身上的气味了,“啦啦啦”唱起了歌。野猪妈妈吃力地走在山路上,心里高兴极了。
一天又一天,不管刮风下雨,不管烈日高照,野猪妈妈都“吭哧吭哧”地背着小野猪翻山越岭去洗神奇的泉水。小野猪的疮也传染给了妈妈。小野猪渐渐的发现妈妈又瘦又老,背弯了,身上布满了生过疮的一个个疤痕。小野猪一下子扑到妈妈怀里,“呜呜呜……”哭了起来。
小野猪扶着妈妈去洗神奇的泉水。他把妈妈手中的拐棍扔的远远的,“妈妈,从,明天起,让我当你的拐棍吧!”
小野猪搀着妈妈,一步一步稳稳地走在山路上。林子里静悄悄的,银色的月光洒在山路上,洒在小野猪和妈妈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