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园里种了许多的白菜,它们长得可好了,老爷爷和老奶奶都等待着收成了,可是不久一些大象便来偷吃了白菜,菜园里的白菜所剩无几了。
春天来了,老爷爷、老奶奶在房前地里种了一片白菜,绿油油的,长势喜人。老爷爷翘起山羊胡,乐呵呵说:“不久,我们就可以吃到白菜了!”
可是,一些讨厌的大象迈着柱子般的腿,甩动长长的鼻子来到老爷爷、老奶奶地里偷吃白菜。老爷爷、老奶奶见大象吃饱溜走了,地里的白菜东倒西歪,真是又生气又心疼。咦,想个啥办法阻止大象祸害白菜呢?于是,老爷爷、老奶奶拿来树枝条子把白菜地圈成防护栏,保护地里剩余的白菜。
可是,防护栏不顶事,没能阻挡住大象来去自由,他们照样吃白菜,把地里的白菜糟蹋得不成样子。
“唉,大象真可恶!”老爷爷叹息着。
“大象欺负我们,造孽呀!”老奶奶流着泪说。
嗡嗡、嗡嗡,一只小蜜蜂飞来,他问老爷爷、老奶奶:“你们为啥哭呀?”
老爷爷、老奶奶把大象糟蹋地里白菜的事,讲给小蜜蜂听。
“不要难过。”小蜜蜂说,“我来帮助你们!”
“你?”老爷爷愣住了,“你这样小,怎么对付得了大象?”
“是呀!”老奶奶直摇头,“你可打不过大象!”
“老爷爷、老奶奶不用担心,我自有办法!”小蜜蜂说完,振翅飞走了。不一会儿,小蜜蜂领来了一群蜂,他们纷纷落在老爷爷、老奶奶家房前一棵大槐树上,建成一个蜂巢,开始不停地采花酿蜜。
有一天,好几只讨厌的大象又来到地里偷吃白菜。
“伙伴们,惩治大象的时候到了,冲上去!”小蜜蜂一声令下,嗡嗡、嗡嗡,槐树上的蜂群像一阵旋风,全都飞扑到那些大象身上。贪吃的大象还以为是苍蝇,并不在意,仍用长鼻子去卷吃白菜。蜜蜂一阵猛蛰,大象疼痛难忍,嗷嗷大叫,它们丢开白菜,一路疯狂蹦跳着跑远了。
从此,大象再也不敢去地里偷吃白菜了。
老爷爷、老奶奶的白菜保住了,他们非常感激这些小蜜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