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泡泡野猪》这本书,里面讲了两个故事,第一个讲的是:猎人兰卡打死母熊后收养了它的孩子杰克。兰卡非常喜欢杰克,可是为了钱,他还是把杰克给卖掉了。杰克后来从新主人的手里逃了出来,开始学会并适应大自然的生活,并成为名副其实的熊王。最终,它仍没能逃脱被人捕捉的命运,而捕捉它的人竟然是它昔日的主人——猎人兰卡,杰克被关进了动物园,可是,它却多么向往那曾经在雄伟的山峰问自由行走的时光啊!小熊杰克真可怜,它的主人兰卡为了钱,把小熊杰克卖掉了。杰克逃到了森林里,当上了熊王,而捕捉它的却是它昔日的主人——兰卡,杰卡尔多么想在山峰上自由的行走啊!
第二个讲的是:有一头红毛野猪嘴里吹出的泡泡沾满了一脸,于是,它就被人们称为“泡泡野猪”了。泡泡野猪虽然惹了很多祸,但却在危急时刻救了喜欢它的猎人的女儿。在最后的关键时刻,猎人终于放下了手中的枪。泡泡野猪真勇敢,杀死了黑熊,还救了猎人的女儿,猎人最终放下了手中的枪。
我们要爱护动物、珍稀动物,珍惜你身边的动物朋友。这样我们的大自然就会更加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