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住着一只小鸭,它什么都不会,想学一些本领。
一天,它看见天鹅在空中飞翔,于是对天鹅说:“天鹅姐姐,我想学飞翔,请你教教我吧。”
天鹅带小鸭来到一棵大树前,说:“你爬到树上,张开翅膀飞下来就可以了。”
小鸭爬到树上跳了下来,结果把腿摔伤了。
小鸭的腿好了之后,还想学习本领。
小鸭看见猴子在树与树之间荡来荡去,就对猴子说:“猴子大哥,教我跳跃的本领吧。”
猴子说:“可以。”小鸭爬到树上准备跳到另一棵树上,结果脚一滑,掉下去又把腿摔伤了。
小鸭伤心地回到家,把这一切告诉了妈妈,鸭妈妈笑了笑说:“我可以教你游泳,游泳可是我们鸭子的强项。”
小鸭高兴地跳了起来。
妈妈带小鸭来到了池塘。妈妈先下水,在水里自由地游来游去,小鸭心生羡慕,迫不及待下到了水里。哇,这种感觉真奇妙,好像自己天生就会游泳一样!
游泳才是适合小鸭的本领,也是与生俱来的。所以呀,小朋友们无论学什么,都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适合自己的才是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