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有一只可爱的小狐狸。她非常招人喜欢,特别是她的笑容。可以迷倒众生。所有动物都可喜欢看到小狐狸的笑容了,不管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只要看到了小狐狸的笑容,立刻就会烟消云散。
每天早上,蜜蜂们出门采花蜜的时候,都会跟小狐狸打招呼:“早上好,可爱的小狐狸!”
小狐狸站在草地中央,朝蜜蜂们点点头,微微笑,算是回答。
蜜蜂们说:“小狐狸的笑真甜啊,比1000朵茉莉花的花蜜加在一起还甜呢!”
有一天,小狐狸的外婆病了,妈妈让小狐狸到白鹳大夫家取药,给外婆送去。
白鹳大夫开的药苦极了,外婆不喜欢吃。于是说:“我不吃药。”
小狐狸说:“不吃药病怎么好得了呢?”
外婆说:“你先给我蜜糖吃,我就乖把药吃了。”
外婆家里没有蜜糖,出门找蜜蜂去买吧,小狐狸又没有钱,怎么办呢?
突然,小狐狸有了一个主意,她站在外婆跟前,对着外婆微笑:
“我的笑比1000朵茉莉花的花蜜加在一起还甜呢,外婆,你尝尝我的微笑吧!”
外婆说:“我很愿意尝尝比茉莉花蜜更甜的微笑。可是,小狐狸,你首先得告诉我,它们装在哪个杯子里。”
小狐狸对着镜子仔细找,马上就找到了:“在这儿哪,外婆!”
外婆睁大眼睛朝小狐狸的脸上看,哈,可不是吗!小狐狸脸上有两个小酒窝,每个酒窝里面都装满了蜜糖般的微笑。
外婆把尖尖的嘴贴到小狐狸的脸颊上,亲一亲,高兴地说:“呀,我尝到了,真甜哪!”
吃过了甜甜的蜜糖般的微笑,外婆乖乖地吃下药,病一下子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