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岛》读后感
《金银岛》是苏格兰著名作家罗伯特路易斯斯蒂文森创作的一部惊险离奇的海盗小说,描写的是离奇而浪漫的海上冒险故事。
故事的主人翁吉姆,是一个十岁大的小男孩
,吉姆的父母在黑山海湾旁经营一家名为“本鲍上将”的旅馆。有一天,旅馆来了一位脸上带着刀疤、身材高大结实、非常引人注目的客人,原来他就是比尔船长。
吉姆非常喜欢听比尔船长讲故事,那些听起来挺吓人的经历,比如罪犯被处以绞刑、海盗双手被绑而且蒙眼走跳板、突如其来的海上大风暴、遍地骨骸的西班牙海盗巢穴等,每次都让吉姆又爱又怕,也让宁静的小镇增添了不少新鲜刺激的话题。
没多久,比尔船长因为饮酒过量加上受到惊吓而死在旅馆中,吉姆无意间发现比尔身上带着的一张藏宝图,那是海盗普林特船长所遗留下的,于是吉姆和一群人上金银岛寻宝的故事就此展开。
心怀不轨的海盗们乔装成一般的水手,当中还包括阴森诡谲的独脚水手西尔弗。航海的过程中,充满了千辛万苦和千奇百怪的事。不仅发生了足以让人丧命的疟疾病乱,还曾经发生海盗们群体叛乱的恐怖事件。
历经千辛万苦、惊涛骇浪,吉姆一行人终于找到了传闻中的那座遍地满是黄金宝藏的金银岛,他们战胜重重困难带着宝物平安归来。
这本书充满冒险乐趣,读来让人感到惊心动魄。读完这本书我的感受很深,吉姆凭借过人的勇气、毅力和智慧才到达了金银岛,这使我明白,为实现目标就要付出艰辛的努力,要不怕吃苦、不必牺牲。同时通过这本书也让我看到了世界上还有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人,要学会与人交往,要学会辨别好人和坏人,要敢于同邪恶行为做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