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蚊子的读后感言
夏天来了,相信很多家里都开始对“蚊子”深恶痛绝吧,各种各样的喷雾、蚊香、电蚊拍、蚊帐等等,目的只有一个,就是360度全方位的保护,让宝宝免于蚊虫叮咬。在大人的眼中,蚊子是讨人厌的,它会在人身上咬包,一晚上都睡不好觉,无法在绿地和草丛中尽情的游戏,只要有蚊子的存在,那一切都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与蚊子作战。但也许在孩子的眼中,蚊子也许并不是这样令人厌恶,它也有它自己的生存之道。
《自行车蚊子埃贡》这本书别出心裁的采用了黑白画面与彩色画面相结合的方式,来展现不同的场景和意境。讲述了一只小蚊子埃贡努力追求自己梦想的故事。本书创作于1967年,如今四十多年过去了,这本书在丹麦依旧畅销,并成为家喻户晓的经典,2021年更是成为丹麦王室访华的礼品书,与此同时由该书改编的丹麦儿童剧也将于今年在北京巡演。这本书究竟有何种魔力,让我们一起来揭开大幕吧。
简单来说,这是一只普通的小蚊子努力追求梦想的故事,但也许有人要说,一只不起眼的蚊子也会有梦想吗?没错,的确有一只不平凡的蚊子,从出生开妈就与别的兄弟姐妹们不一样。也正是因为他坚持着自己的梦想------要做一只自行车蚊子,在经过各种考验之后,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做上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书中采用大量的黑白勾线的图,是不是有些回忆的韵味呢?蚊子妈妈看起好优雅的把蚊子卵下到了水里,未来的日子中,小蚊子宝宝会在水里慢慢的成长,直到有一天可以长出翅膀才会成为一只真正的蚊子。
哇,看到了吗?酷夏的第一天来临了,蚊子宝宝们长出翅膀冲出水面,飞向太阳的方向。所有的蚊子宝宝都非常的骄傲自己终于可以飞了,只有一只不一样的蚊子,他骑着自行车冲出水面,骑到了一片树叶上。他不是别人,正是自行车蚊子埃贡。
虽然埃贡的兄弟姐妹们都不理解他为什么不喜欢飞翔,但埃贡却自己乐在其中,享受着骑车的速度感。
这一天,埃贡骑着车爬上了一个大坡,然后又冲了下来,发现原来是个人躺在那里,埃贡再也控制不住的兴奋,趴在这个人的脸上,狠狠的在这个人脸上吸了口血。
这个人被叮醒了,恶狠狠的想一巴掌拍死埃贡,却不知埃贡竟躲到了他的鼻孔里。
鼻子简直是太痒痒了,一个大大的阿嚏把埃贡打飞了好远。
埃贡的自行车摔坏了,无法再骑了。可就在这时,一只蜜蜂决定介绍一份工作给他,是让埃贡骑自行车送货(蜂蜜),于是还把它引荐给蜜蜂王后。埃贡因祸得福,反而找到了新的工作,还是一份可以骑自己车的工作,高兴极了。
到了收获的季节,王后还赏给埃贡自制的蜂蜜面包片。埃贡决定重新上路,去找自己喜欢的自行车,成为一只不样的自行车蚊子。
几经波折,埃贡结识了跳蚤马戏团,并终于发现了自己存在的最大价值,那就是为大家表演自行车特技。埃贡非常喜欢和这群跳蚤演员在一起生活、工作,也终于实现了自己骑自行车的梦想。
过期的蚊香还能用吗
很多产品过期之后效果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那么,蚊香保质期多久呢?蚊香过期了可以用吗?
蚊香有保质期吗
蚊香有保质期。
蚊香和其他产品一样,也是有保质期的,在保质期内,蚊香可以发挥其最大的功效,有效防蚊驱蚊。而过期了之后,其驱蚊的效果将会受到影响。为发挥蚊香的最大作用,应该在有效期内将蚊香用完,避免蚊香过期而不起作用。
美女
蚊香保质期多久
一般来说是三年。
蚊香的保质期一般来说是三年左右,在蚊香的外包装上一般都是有标注的。但是,因为厂家的不同,所以不同品牌的蚊香的保质期可能存在差异。在购买蚊香的时候注意查看清楚包装上的保质期和生产日期,可以避免购买过期蚊香。
美女
蚊香过期了可以用吗
不建议使用过期蚊香。
蚊香过了保质期之后,由于出厂的时间过长,其中的有效成分可能会有所挥发,对蚊虫将起不到很好的驱赶作用;而其中的有毒物质仍然存在,仍然有一定的毒性。过期的蚊香效果不太好,又存在毒性,所以不建议使用。
美女
使用过期蚊香会怎样
引发呼吸不畅
蚊香中本身就存在有毒的物质,当它过期之后,其中的有效成分减少,有毒成分不变,燃烧之后有毒物质会挥发出来,会给呼吸道带来一定的刺激,引发呼吸不畅、恶心呕吐等不适。
头晕甚至晕厥
过期蚊香中的有毒物质恢复出来之后,会使人体的神经系统产生不适,出现头晕头痛、全身乏力等症状,甚至可能使人陷入晕厥状态。
美女
使用蚊香要注意什么
1、注意使用正规品牌的蚊香,避免使用劣质产品。
2、注意使用未过期的蚊香,避免使用过期蚊香。
3、注意避免在有宝宝和孕妇的室内使用蚊香,以免给宝宝和孕妇及胎儿带来不利影响。
4、使用蚊香要注意通风,以免引发呼吸不畅等不适症状。
5、接触蚊香后要注意洗手,避免蚊香灰尘摄入口中,导致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