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出于各种原因,我们没有说出自己想说的话。还可以对大海诉说,对星空诉说,对大地诉说……600字左右
世上伟大的成功有两种:一种惊天动地,令人骄傲和震撼;另一种却透着平凡和纯朴,似涓涓细流源远流长,浇灌着人们的心灵,给人内心温暖和祥和。
庄子,这个深藏不露的学者,心怀慈悲,他看破了统治者的昏庸腐败,记挂着黎民疾苦。在平凡甚至穷困的日子里,他独守自己的清正。在一句句听似疯狂的话语中,在一篇篇看似荒唐的文章中,我看到的是一个平凡而神圣的“圣人”。
记得当年那个“琴棋书画”无一不通的弘一法师李叔同,半路出家过着简单而充实的生活。“萝卜好,白菜也好;穷也好,富也好;忙也好,闲也好”,这平凡的话语蕴含多么深奥的人生哲理。
平凡,同样能使人自豪。在1998年的抗洪抢险斗争中,平凡的解放军战士筑成了钢铁一般的长城,保护了人民与财产的安全,他们为此而自豪;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赛场上,平凡的运动健儿以出色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为祖国母亲献上了无上的厚礼,他们为此而自豪;辛勤工作的人们,不辞辛苦的公仆……城市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这些平凡的人,才变得繁华热闹,变得充满生机,他们不应感到自豪吗?
一位名人曾经说过,世间最伟大的,莫过于平凡的爱。母爱的温柔,父爱的慈祥,长辈的关怀,真挚的友情和爱情,子女的孝敬,这些平凡的爱交织在一起,是上天赐予人们最丰厚的礼物。当我们为眼前的苦痛和烦恼悲伤彷徨时,想想爱自己的人和自己爱的人,想想自己被幸福地关爱,便会获得无穷的精神动力,此时的自己,会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振奋。
平凡出真情,世上一切平凡的人,只要怀着一颗纯朴而正直的心,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