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观看了纪录片 《抗美援朝》,被深深地感动了。
抗美援朝主要讲了20世纪50年代,中国人民支援朝鲜人民抗击美国侵略的一场战争。 1950年10月,中国志愿军在彭德怀的率领下,赴朝作战。 1953年7月,援朝战争胜利结束。上甘岭战役是其中的一场著名战役,它是由美国第九军发动,争夺朝鲜中部控制权的一场战役。
最让我感动的是1953年10月的一场战斗中志愿军战士的英雄壮举。如黄继光在中弹倒地后顽强地爬到碉堡前,一跃而起,张开双臂用自己的身体堵住了碉堡的射击孔,正是由于这一壮举,使得阵地重归我军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