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辆也挺有意思,与上一辆情况差不多,乘务员有水,但因为记者没杯子不能给他用杯子。乘务员向旁边一个乘客要了矿泉水瓶子盖,然后像斟酒一样往瓶盖里倒水,真不知道记者当时是什么感觉?难道是喝日本清酒?? FAILED
又换乘一辆车,当记者说完自己情况后,乘务员说自己没水,但马上到司机那里说明下情况,司机二话没说就把自己的杯子拿了出来,拿感觉有点像东北人都是活雷锋。记者一再解释自己不是传染病,并向司机表示感谢。虽然该车也有爱心,但由于乘务员碰巧没带水杯,只能FAIL,但向司机和乘务员表示感谢,并可以得到一份精美的礼品。 此时记者喝的这水,看的我有点感动了,还真不容易啊,这好象是第十几辆车了。
这好象是第十五辆车,记者和乘务员说完情况,又是用他专业的荷兰话,不,是河南话。乘务员到马上拿出了水壶,以及自己的水杯。乘务员此时发现水杯里有点剩水,马上就把水倒掉,又用水涮了涮水杯。
当乘务员把盛满爱心的水杯递到记者前时,用时不到一分钟。
看来记者真的找到了“爱心乘务员”。记者再三表示感谢。SUCCESSED
节目后又采访了许多北飘人群,让他们谈了谈:他们对北京公交乘务员的看法。可以说是褒贬不一,应该说是比较公正和客观。有个乘客谈及将要举办奥运时,北京公交的形象应该提升。
好人终有好报,几天后记者还是乔装到了公交车。记者对当天的给他倒水乘务员再三表示感谢,并与乘务员合影留念。并把她带到一辆面包车后:我身体不好,麻烦您帮我打开车后备箱,谢谢您啊。
乘务员打开后备箱,记者又请她揭开盖着箱子的红布。
当红布拉开,一个彩电就进入爱心乘务员的眼帘。此时答案揭晓,彩电就是对爱心乘务员的奖励……
当年CCTV2C呈有个经典广告词: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