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最少500字》。特急!!!
暑假,妈妈给我买了些书,有两本漫画;有四本《福尔摩斯探案》;还有一本《绿山墙的安妮》,限我一个暑假,把它们看完。漫画、福尔摩斯,我很快就看完了,可《绿山墙的安妮》可不是那么好对付的。由于学习的关系,我花了足足七七四十九天才看完它。
书中的绿山墙农舍兄妹马修和马瑞拉决定领养一个男孩,不料阴差阳错,孤儿院送来了一个爱幻想、喋喋不休的红发女孩——安妮。她独特的个性,改变了两兄妹想把她送回孤儿院换一个男孩回来的想法。在她的想象中:樱花是一位洁白的白雪公主:苹果是一位美丽的红衣少女;黄鹂鸟是一位爱唱歌的小仙女……她甚至能把影子和回声想象成两个知心朋友,与她们分享幸福、痛苦。 幸福的日子持续了很久,可坏日子也到来了,坏消息接二连三地传来:马修去世了、马瑞拉的眼睛瞎了……为了陪伴马瑞拉,安妮只能去当小学老师,放弃读大学的梦想。在这所小学里,安妮总是教同学们怎样克服困难,从另一个角度去看待问题,怎样想象……因此,孩子们都成绩优异,爱动脑。
想到我自己,每次考试前都只爱给自己出几道简单的数学题来复习一下,在作业本上一遇到难题,自己只会三下五除二的算算,算不出来问家长、同学。算出来了,都不会验算一下直接写下来。而安妮呢,总是会认真思考问题,遇到困难决不气馁,即使比别人慢一拍也要算出来,我真应该向安妮学习!
安妮就像一个指南针,指明了我们努力的方向!安妮,让我们做好朋友吧!
这个周末,我读了一本书,叫《绿山墙的安妮》。
这本是讲述了绿山墙农舍的卡思伯特兄妹决定领养一个男孩,帮着做田里的农活。令人大吃一惊的是,孤儿院送来了一个爱幻想、喋喋不休的红发孩,一个小精灵。这个小精灵像一股清新的风吹进了闭塞的农舍乡村。这个红发小精灵般的女孩叫安妮,天性活泼乐观,想像力极为丰富。她的天真和幻想使她闹了不少笑话,但她的善良和直率也使她赢得了友谊和真挚的爱。她爱生活、爱自然、爱周围的每一个人。这种爱使她随时得到回报,因而生活得快乐充实、生气蓬勃。人生世间,最让人感动的莫过于这少女纯真的爱。安妮最拿手的就是梦想,她梦想远大的成功,也梦想秘密的白马王子。但她不像别人,长大了就把梦想丢进垃圾筒里,而是将它变成了对平庸现实的包容和超越。她聪明而勤奋,凭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学,但为了照顾玛莉拉,她又放弃了学业。令人十分感动。
安妮生性乐观,尽管总是喋喋不休,还爱幻想,但是她的天真让我感到无比可爱——把止痛药当作香草浆加在蛋糕里;臭骂林德太太;因为“胡萝卜”这个外号与班上最帅的男孩闹别扭……安妮的童真无邪令我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