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2021开学第一课观后感600字
今天观看了《开学第一课》,首先是成龙为大家讲述了自己脚踏实地的努力实现个人和家国梦想的经历,用亲身经历告诉广大青少年迎接未来要永不言弃,坚持奋斗,勇于探索,只有这样才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这一课中,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走上台,分享了自己奋斗和成长的故事。他三次高考才考上大学,一路走来经历了许多挫折和失败,但内心的奋斗之火从未熄灭。他说,奋斗应该成为生命的常态,它是一种生活态度。
刚刚从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毕业的王桐晶当场演示了七位数障碍闪电心算的高超技艺。王桐晶是世界上心算能力最厉害的人之一,作为珠心算国家队的成员,她曾经获得个人全能三连冠。就在上个月,她和国家队队友们在第七届世界珠心算比赛中夺得选手组团体冠军。
在这一课上,我国C919大飞机总设计师和试飞机组亮相,总设计师吴光辉与自己的恩师魏志毅重逢,把首飞勋章别在了恩师的衣服上。吴光辉分享了自己和同事不断探索研发国产大飞机的故事。
吴光辉告诉孩子们,所有的梦想都需要出发,需要行动,都要经历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就叫“探索”,它由所谓的顺利与挫折、顺境与逆境、成功与失败组成。大飞机是这样,人生其实也是这样。
最后一节课中,最受关注的便是无壳孵化小鸡实验。它代表了面向未来的科研方向。科技的能力能够改变我们的生活——更舒适,更美好。
我看完《开学第一课》不由得沉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梦想是前进的动力,有梦想、有追求的国家是伟大的。撒贝宁老师说:“梦想如果没有努力,没有拼搏没有奋斗,没有一次次面对失败和挫折的挑战,最终你不可能站在梦想成真的巅峰上的。”这句话叫我记忆深刻,我也要为我的梦想努力了。